车牌框架有必要装么?新车直接上牌照不要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车主个人的需要喜好进行选择,车牌框架并没有相关法规强制要求安装;车牌框架主要起到固定车牌、保护车牌、防止车身被车牌伤害车身的作用,车牌框架上安装防盗螺丝还能达到防盗的作用,更是有些进口车车牌安装孔于国内车牌安装孔不一样,车牌框架还能起到兼容进口车车牌安装的问题。

车牌框架有必要装么?新车直接上牌照不要框吗(图1)

新车直接上牌照不要框吗

不用装牌照框,如果安装是不能挡住车牌号,牌照框按材质可分为塑料、不锈钢、铝合金架、铁质等,铁质车牌架最为普通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不锈钢、黑钛金、锌合金、镁铝合金比较好用起来不容易变形,也不容易上锈,当然价格也比较贵。

车牌框架有必要装么?新车直接上牌照不要框吗(图2)

汽车牌照安装误区

1、安装牌照的螺丝必须使用固封螺丝,也就是车管所给的螺丝,这种螺丝比普通的螺丝多了一个密封扣,而且密封扣是不可逆的,只要扣住就无法打开了;其主要是为了防止牌照被盗的同时,还可以防止有些人随意更换牌照。

2、4S店赠送的牌照框印有相应厂家的广告以及车主另外购买的车牌框架,根据法规规定,牌照框的内边缘跟牌照号码的距离不能小于5毫米,小于5毫米就可以就算是“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扣12分。

3、网上部分带有机关的牌照框,如遥控开关牌照框、内藏锁牌照框等等,这些只要是能被我们可以任意打开的牌照框,都是不合法的,交警是一定会查,而且查到一次就是12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