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桂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花卉,很多人喜欢在家门前种植这样的树木,开花的时候味道也十分香,其品种较多,地笼桂花丛生桂花是常见的两种,有很多人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讲吧。

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图1)

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

1、树形

仔细观察这两种树形的桂花树,它们的树冠都是经过每年整形修剪过的,树冠都是呈半球椭圆形,一般优美树形的都能达到树冠饱满,笼形紧密。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地表面靠近根部的位置,丛生桂花树的地径位置是由几丛或者丛生桂花树组成,而地笼桂花树的地径位置是由一根粗壮的主杆组成,地笼桂花树也是一种矮分枝的桂花树,一般独杆桂花树的分枝点低于30cm就可称为地笼桂花哦。

2、价值

当两者的树冠的大小、总高度、笼形的优美密度一致的时候,想比较价值的话,地笼桂花的价值要比丛生桂花的价值高一些,有些项目会对地笼的地径大小也是有要求的哦。

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图2)

3、培育细节的区别

(1)丛生桂花

是由几颗或者多颗小桂花苗拼栽种植的,这种拼栽种植的丛生桂花树的根部有很多根系,它的生长速度很快,小规格的树冠达到50cm的时候开始做修剪,每年的秋冬季节修剪它的树冠,将整体的树冠修剪培育成球形,依次每年修剪表层的桂花树冠。

(2)地笼桂花

桂花苗木高度生长到100cm的时候做定杆培育,定杆的高度在离地面向上30~50cm的范围,它的根部上面只有一根独杆,在相同的生长环境和管理方面,它的生长速度要比丛生桂花慢一些哦,不过这种树形的分枝点很矮,也是要比高杆树形的桂花生长的快一些哦,定杆的第二年可开始每年做修剪工作,后面丛生和地笼树形桂花的管理培育方法也是一样的。

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图3)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其实有着很多明显区别,主要在于上文的三个方面,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种桂花呢?

关于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博智网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地笼桂花与丛生桂花有何区别?(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