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风圆规会影响浙江吗(台风圆规会影响福建吗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恶劣天气,它在每年夏季和秋季比较活跃,会出现在我国沿海地区。台风圆规就是最近刚刚生成不久的一个台风,预计将会在我国海南地区登陆,它的影响范围比较广,对我国浙江、福建等地区都会有一定影响。

2021台风圆规会影响浙江吗(台风圆规会影响福建吗2021)(图1)

2021台风圆规会影响浙江吗

对浙江有一定影响。

强风预报:12天14小时至13天14小时,东海西北部和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东部,公交通道,南海中部和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群岛,台湾岛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和海南岛沿海6-8个沿海水域。9-10级阵风,包括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北部湾东部、台湾岛西南海岸、浙江海岸、福建海岸、广东海岸、海南岛东海岸和西北海岸的9-10级和11-12级阵风,以及台风中心附近海域的11-12级和13-14级阵风。

降水预报:12日14时至13日14时,台湾岛、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以及海南岛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部分地区将有100-200毫米的大雨,广东中东和台湾东部的沿海地区。

2021台风圆规会影响浙江吗(台风圆规会影响福建吗2021)(图2)

台风圆规会影响福建吗

台风圆规对福建有一定影响。

在台风圆规的影响下,大海域和沿海地区风力可达6-8级,阵风可达12-13级。与此同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和台湾岛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雨,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除东南沿海受台风影响外,从全国来看,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量相对较小,多为小雨,停留时间相对较短。随着最后一次冷空气影响的结束,许多地方的温度也将在短时间内反弹。不过,预计从周四开始冷空气将再次出现,届时,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很多地方的降温幅度可能达到10度左右。我们必须及时加衣服。

2021台风圆规会影响浙江吗(台风圆规会影响福建吗2021)(图3)

台风来了怎么预防

1.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后,不要前往台风经过的地区或在海滩上游泳,更不要出海;出去的人应该尽快回家

2.台风来临前,应呆在坚固、安全的房屋内,避免风力和危险,避免外出。居住在各类危房、旧房、工厂、锡房、棚屋的人员应主动转移和规避风险。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如墙壁)、广告牌、铁塔、树木等附近避风避雨,尽量避免在强风影响区域行驶

3.培养防灾意识,在紧急情况下提前准备好手电筒、电源库、压缩食品、饮用水和常用药品。

4.居住在高层建筑中的居民应关闭窗户,并带走阳台上的物品(花盆、衣架等);加固容易被吹走的室外物体

5.如果发生灾害和人员伤亡,请致电当地防灾部门进行救灾。没有专业工具和设施,不要匆忙救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