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红豆泡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暑去凉来,立秋之始,红豆配芋头,点缀生活之味,营养且健康

不知不觉间,炎炎酷暑已经开始远离我们,秋天的寒意不断袭来。立秋之时,我们的饮食也应当做出改变,寻求滋补之美食。恰恰芋头正是盛产之时,价格仅仅10元3斤,用简单的食材,制造最甜美可口的红豆芋头牛奶!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芋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普通的食品,往往在普通之中忽略了它的绝美之处。芋头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芋头内部具有一种粘液蛋白,这种粘液蛋白在我们的身体内部发生变化,从而产生一种免疫球蛋白,从而提高我们的身体抵抗力,同时,芋头是一种碱性食物,可以有效平衡我们身体内部的酸碱程度,网推动我们的身体达到最佳的平衡状态。

红豆芋头牛奶,通过最简单的制作流程,充分发挥食物内部的最大效果,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多种机能,同时可以刺激我们的食欲,让我们在立秋之时,不断的为身体补充能量。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今天笔者推荐的红豆芋头牛奶是一种比奶茶更营养且健康的饮品,我们可以在闲暇之时,通过自身的行动去制作。并不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让我们品尝到一种绝美的饮品,同时提高我们的厨艺。那么,笔者就简单的介绍红豆奶茶的制作过程(拿出小本本记得记录哦!)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材料]:红豆 适量、芋头 适量、牛奶 1瓶、冰糖 适量、桂花 少许

[做法]:1.清洗寖泡。我们把准备的食材(红豆)进行认真地清洗(可以用刷子清洗)。然后就是寖泡,由于红网豆比较坚硬,寖泡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笔者一般在半天左右,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红豆的硬度,让其柔软可口。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2.红豆水煮。寖泡后的红豆网进行水煮。红豆与水的比例适中,通过大火煮10分钟,小火慢熬,等到红豆表层裂开为止。(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红豆的水煮时间)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3.去皮切块。芋头作为红豆芋头的精华,我们要给小小的芋头去皮,切块。针对芋头的形状,我们主要以方块为主。(可以自行设计形状)

4.芋头水煮。切好块的芋头,放入锅中,调整适当火候,进行水煮。时间一般在 15-20分钟左右。当芋头呈现出软软的形态,便可以关火。

5.加入冰糖,关火点缀。当芋头成型时,加入红豆,冰糖进行小火慢炖,10分钟就可以了。最后一步通过桂花点缀,不仅美味,形状也非常漂亮,大大增加我们的食欲。

红豆泡多久(红豆泡时间长了有毒吗)

[小提示]:

1.芋头种类多样,选取自己喜欢的口味,可以提高红豆芋头牛奶的整体口感。

2.红豆要多寖泡,多水煮,切记太过坚硬。

3.在制作的过程中,小心危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