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业借钱炒股(年初50万如今只剩13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年失业借钱炒股(年初50万如今只剩13万)(图1)

2021年即将过去,A股还有五个交易日就要收官,又到了盘点的时候。日前,一位投资者分享自己一年的悲惨投资经历,借钱炒股,年初50万年底只剩13万。

一篇标题为《50万还剩12.9万,平安夜,好想大哭一场!》的帖子副投资社区雪球上火了,深夜刚发,就有上千条评论。文中,这位投资者自称失业后炒股,年初50万资产,如今只剩不到13万,糟糕的是,其中还有20万是向亲戚借来的。

从其从操作上看,这位投资者先是买伊利股份就亏掉了17%多,看到新能源行情火爆,听消息追涨芯片股,结果买瑞芯微亏了近20%,买士兰微亏10%左右,最惨的是买了三季度的化工龙头云天化,一把亏了超30%!写这篇帖子的当天还亏了亏2897元。

总之,这位投资者就是典型的“散户式”操作,频繁追涨杀跌,听风就是雨,10个散户8个亏,很不幸成为了“韭菜”。对此网友也表示,建议先找份工作,稳定现金流,劝解不要总想着挣快钱。

此前,一项近3万人参与的投资调查显示,今年收益率超过50%的股民占比达到10.5%,收益率在20%至50%之间的比例有14.3%,而收益率在20%以内的占比最大,为29.1%。此外,有近25%的人今年亏损超过了2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