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wifi6和wifi5的区别有什么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wifi6和wifi5的区别有什么特点,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wifi6和wifi5的区别有什么特点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wifi6和wifi5的区别有什么特点的一些信息吧。

相比wifi5,wifi6网络带宽提升4倍,并发用户数提升4倍,网络时延从平均30ms降低至20ms。无线接入点(AP)能同时处理多达12个的wifi流。

wifi6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它的最高速率可以达到9.6Gbps。当然,除了速度快,wifi6还有以下这些特点:

1、多设备同时使用还能保持高速网速:能让接入几十台的网速和只接一台的网速保持一致。

2、允许同一时间多终端共享信道:简单来说,以前是一条车道多部车,wifi6是一车道变多车道,几台设备齐头并进共享网络。

3、可以统一调度无线设备休眠和接收数据的时间:允许终端设备在不进行数据传输时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可节省高达7倍的电池功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