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睒睒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钟睒睒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钟睒睒再次成为中国首富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我国首富的位置“流动性”还是比较强的,今天看还是马云,说不定明天就是马化腾,再有可能后天就是钟睒睒,偶尔黄铮也能来“争一争”。马云已经连续很多年成为我国的首富了,其“实力”还是非常强的,阿里如今的发展规模愈加强大,未来如果蚂蚁金服能够实现上市的话,那么马云首富的位置可就能坐稳了。

但是现在显然还是“不稳”的,我国的首富又换人了!这次轮到钟睒睒了,这已经不是钟睒睒第一次做首富了,在农夫山泉刚上市的时候,钟睒睒就已经体会过“半小时首富”了,如今,农夫山泉已经被称为“水中茅台”。

根据有关消息显示,11月17日,港股农夫山泉盘中一度涨超8%,续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报44.7港元/股,市值超5000亿港元。因为农夫山泉的股价飙升,钟睒睒的身家自然也会实现暴增,他不仅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还有万泰生物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现在他的身家已经高达637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排名17名。

当下来看,钟睒睒的身家已经超越了“二马”,相比于其他两位互联网界的大佬,钟睒睒一个“卖水”的在这两人之间显得好像有点格格不入,前三的位置上也总有钟睒睒的名字,钟睒睒其实平时在国内的富豪企业家中还算是比较低调的,如果不是突然冲上了首富的位置,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平时喝的农夫山泉到底是谁家的。

在首富的位置边上,从这几年的表现来看,通常盘旋的都是互联网大佬,比如马云、马化腾、黄铮等。无疑,互联网企业是如今最“赚钱”的行业,钟睒睒相比于这几位来说更加的倾向于传统行业,并且他手中的持股占比也是比较高的,和其他几位企业家有所不同,农夫山泉也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家族企业,几乎内部高管都是钟睒睒和他妻子的家族成员。

钟睒睒在创立农夫山泉之前做过记者,所以对宣传营销非常的“敏感”,洗脑无数人的“农夫山泉有点甜”就是出自他的笔下。农夫山泉旗下包括水葡萄、茶、东方树叶、农夫果园等多个水饮品牌,在饮料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个行业里近年来的竞争压力非常大,农夫山泉的表现也是非常优异的。

这样一个传统的饮料品牌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自身的不断创新离不开关系,农夫山泉今年还推出了一个新类型的产品“无糖茶饮”,可能是这个行业的“新风口”。这个领域已经被农夫山泉率先进行布局,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无糖茶饮”的概念十分的符合现代人的品质要求,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上升,养生已经成为各个年龄阶段非常重视的观念。所以农夫山泉推出的“无糖茶饮”非常的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2019年无糖茶饮料零售额为41亿元,2014-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2.6%。饮料界里农夫山泉是一个非常善于创新的企业,相比于其他传统的饮料品牌创新意识非常的强,旗下的火爆饮料单品也在不断的增加,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口味也会不断的变化,农夫山泉在每个时期也都积极地进行转型。

早在2017年,农夫山泉还进行了跨界创新,和化妆品相结合,推出了桦树汁面膜、保湿液、农夫山泉喷雾等,后开陆续的又在其他的领域进行创新,推出植物酸奶、饮料碳酸咖啡等但是反响都是平平。

钟睒睒显然是在创新这条道路上要深耕到底的,终于,在“无糖茶饮”上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使得农夫山泉的业绩更上一层楼。如今,“一个卖水的成为了首富”也为更多的企业家树立了榜样,无论是什么行业,只要做到顶峰都能够坐在首富的位置上。

首富的位置如今又换成了钟睒睒,这一次不知道他又将会“在位”多久,相信“二马”也不会甘愿就此落后,互联网这个新兴行业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作为首富宝座的“常客”,不知道“二马”会不会急了呢?

参考来源:证券时报网《刚刚,中国首富换人!他再次超越马云、马化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