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完成第一期上市辅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据深圳证监局10月27日披露,海通证券对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的第一期辅导工作已于9月22日至10月13日完成。

海通证券在此次辅导工作进展报告中披露,恒大汽车目前主要存在关联交易的梳理和规范、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新车研发涉及的风险披露、商誉减值以及境外专利五大主要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海通证券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对于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招股书将计划对相关风险提示予以披露。

海通证券表示,截至目前,恒大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尚未开发完成,在科创板审核阶段预计无法达到量产状态。公司仍持续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投入。

招股书的特别风险提示主要内容有:尚未取得生产和产品准入审批风险;新车研发周期长、费用高昂,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全球同步研发多款车型,预期未来需持续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新款车型上市计划不及预期风险;全新的“恒驰”品牌市场拓展风险。

在商誉减值问题方面,恒大汽车合并报表中商誉为61.93亿元。具体包括2019 年公司购买NEVS控股权形成54.57亿元商誉,购买卡耐新能源控股权形成2亿元商誉,购买泰特机电控股权形成2.32 亿元商誉,购买Protean 控股权形成3.04亿元商誉。

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恒大汽车定期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独立第三方评估师进行商誉评估,确保客观反映真实商誉价值。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