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养老金领取早减晚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专家建议养老金领取早减晚增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专家建议养老金领取早减晚增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专家建议建立“早减晚增”养老金领取机制

 意料之中,延迟退休被纳入“十三五”规划的蓝图之中。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公布,其中明确指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将在“十三五”期间出台。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已经表示,2017年将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具体方案。

  “将‘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纳入‘十三五’规划是必然的,但我并不主张捆绑退休和养老金领取年龄,简单提出‘延退’这个词,忽略就业困难人群和愿意继续工作人群的感觉。我主张建立‘早减晚增’的养老金领取机制,引导人们为养老而多工作和多积累,并非简单的延迟退休。”11月5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地区先行悖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尹蔚民提出,我国将采取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延长养老金缴费年限,缩短领取年限。他表示,延迟退休政策会根据国家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劳动力状况把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并采取“小步徐趋、渐进到位”的做法,即每年只延长几个月的退休时间,今年制定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2016年报经中央同意后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正式推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