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OL职场一周新鲜大“变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周中,你希望自己的职场形象新鲜而不守旧吗?来看看我们的安排是否使您满意——

  OL职场一周新鲜大“变身”

  周一、周二——激情亮色

  周一,头一天上班,可能有很多人还没有彻底缓过神来,脸上还挂着周末狂玩等假日综合症的影子,情绪上也容易生倦。

  因此着装上,自然就要选色彩亮点的衣服,提高兴奋度,通过色彩调节工作气氛,给自己加油,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提示:周一的例会、周二的学习,在很多单位都是雷打不动的程序,在这种上通下达的场合,衣服款式职业点的,花样颜色亮点的,更能表达你的敬业精神和紧扣流行的先锋态度。

  OUT:最好不要在周一就穿很休闲的衣服,会让人觉得你把周末延续到了工作中。

  周三、周四——平稳理性

  激情过后,就是平稳的过渡期,才不会让神经绷得太紧。在工作日中间的两天,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顺利进行中,大家也都完全进入到工作状态中,着装上就没必要再特激情了,服饰的色调,可向稍中性点、理性点的色彩转转,颜色不要太浓重。

  提示:款式稍微严谨点,以简洁为主。

  OUT:款式别太夸张凌乱。

  周五——庄重点儿

  一到周五,就人心慌慌的。夜晚的诱惑恨不得从头天晚上就开始计划。但作为一个职业人,或者如果你想得到更高的职位,有始有终的态度更能让你与众不同。在一周的最后一天,依然能保持严谨的态度,从容不懈地把5天的工作总结一下,才是精英作派。

  提示:虽然便装周五的概念在前几年就很流行,但那是针对西装革履、领带而言的,主要是革领带的命。而不是说到了周五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穿了。周五上班装的色彩可稍深点,款式上应严谨点,可选正装色彩,如米色、驼色。

  OUT:很多人习惯从周五早上就穿戴好晚上的约会装。这种做法单位同事和领导肯定是不会当面说什么的,有时可能还夸奖一句“好漂亮,一看晚上就有约”。潜意识里就可能冒出别的想法了,“今天不会踏踏实实干活了”,明明是工作电话顺便套几句近乎,领导也可能误解成“你在闲聊晚上的事”。

  周末中,各种场合的丽人着装形象

  私密的小聚会

  由少数人参与的小聚会,一种是小型的商务性聚会,穿着上可参考商务酒会的风格;另一种,是私人聚会,纯私人的沟通,如果有不特别熟悉的朋友出席,着装上不要太随意,穿着上可比酒会装隆重点,比小晚装华丽些,可多点珠片、珠宝装饰。

  提示:以小晚装出席比较适宜。

  OUT:不能太死板,又不能太隆重。

  群魔乱舞的酒吧

  能集体到酒吧去玩耍,关系肯定就比一般同事要亲多了,好多不直说的话,现在也可畅所欲言。穿戴上自然也不能再戴着面具,让人觉得你“假正经”,非把自己孤立出去不可。

  提示:穿着上更自然一些才对劲,不要刻意做作,可衣服的质地、款式做工要好,细节上有一定的工艺性,才能和街边小女孩划清界限。吊带的胸位可以适度低点。

  OUT:不要特别休闲的款式。

  精英云集的商务PARTY

  提示:没有很多珠宝装饰的小晚装最适合。材质可选流行又应季的丝绸,露与不露要适中,颜色别太夸张,对比不能太强烈,尽量选有点色彩的,而不是传统的黑白色。

  OUT:整体感觉别太隆重。除非这场PARTY是专门为你或你的老公举办的,否则肯定会喧宾夺主,引发负面明星效应。

  健身场所N种超IN行头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已经成了职业人沟通感情拓展业务的另一个空间。不管运动技能怎样,行头肯定是专业的。

  泳装:该秀就秀。首选当然是经典比基尼泳装,既能亮出自己东西贯通的文化气质,又漂亮。另外,看看市面上的泳装,漂亮的多半都是比基尼设计。连体泳装中,可重点考虑今年夏天流行的局部挖洞设计。

  高尔夫:拼不过球技能,就拼美色吧。只知道专业化着装也太小儿科了。要想在男人的世界中脱颖而出,还要多耍点小心眼,上衣带领,不过却可给他个美背秀,而夏天的流行色,更不能放过。

  瑜伽:亮出专业态度很重要,用跑步之类的运动裤、运动衣替代瑜伽服的做法,绝对不是精英美女们干的。

  提示:根据体型特点选款式,身材好的,服装可以紧点,胖的,就要松点。为了能提高运动效果,色彩可选浓度稍艳的,亮的彩色,兴奋点容易提升,黑白灰不容易让人兴奋。

  OUT:不流行的色彩、细节设计。最时髦的色彩、款式,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