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出售软银800亿美元资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孙正义出售软银800亿美元资产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孙正义出售软银800亿美元资产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11月17日,软银CEO孙正义在《纽约时报》Dealbook Conference上发表讲话,阐释这段时间软银的投资策略。为了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爆发,全球停摆这样“最糟糕的情况”,他表示,今年正在积极出售资产做准备。

孙正义称,他最初的目标是今年出售约400亿美元的资产,但最终出售了约800亿美元的资产,以在全球紧急情况下为公司提供流动性。

2019年净亏损89亿美元,创下成立以来最差业绩的软银,在今年也依然没有能够幸免于难。

许多企业都得到了软银的青睐,如WeWork、 Uber、Slack、OYO等,但疫情之下这类公司都惨遭重创,为了回血,软银在3月23日宣布计划出售410亿美元的资产,并用这笔钱再回购180亿美元的股票。

从出售阿里巴巴、美国运营商T-Mobile US等公司股票,再到震惊半导体行业,以高达40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出售给英伟达公司,这显然已经超出了软银原本的资产出售计划。为了抵抗未知风险,现金为王的策略开始成为主流偏好。

“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任何灾难都可能发生,”孙正义说,“因此,我们只是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虽然孙正义并没有提到“灾难”的具体细节,但他提到了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的原因,这是蝴蝶效应的一个典型案例。

“在这种情况下,什么都可能发生。”孙正义表示,“当然,疫苗就要来了,但谁知道未来两三个月的情况呢?”

软银私有化一直受到外界关注,《金融时报》曾报道孙正义曾考虑过这个想法。

事实上,在维权股东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建议下,软银股票回购动作不断,外界对于软银私有化的猜测在不断升温。

不过,孙正义两次都为对软银私有化的可能性进行置评。但如果孙正义继续大举回购更多股票,软银的私有化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此外,孙正义还谈到了科技投资。他表示,关闭TikTok的举动很可悲,美国科技巨头不应该因为市值过高就被分拆。

最近几个月,软银加注了科技股投资,其今夏专门为管理科技股投资而设立的新部门“SB Northstar”,至今为止已累积了37亿美元的交易亏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