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阳好玩的六大景点,哪一个让你流连忘返?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盘点:南阳好玩的六大景点,哪一个让你流连忘返?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盘点:南阳好玩的六大景点,哪一个让你流连忘返?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南阳主要景区

1.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第九大奇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景区以西峡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出特色,不仅有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恐龙蛋化石博物馆,还有一座以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为特色的恐龙蛋遗址展馆和中原首座动感4D影院以展示地球沧海桑田变化和生物复杂演化主题的时空隧道。

2.南阳卧龙岗武侯祠

中国著名历史名胜古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十大旅游景区之一,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有1800多年历史,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十年躬耕隐居地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茅庐”处,历史上著名的“三分天下”和“草庐对策”发源地,为豫西南历史名胜之首。

3.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水源地)

丹江口水库,位于汉江中上游,分布于湖北省丹江口市和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水域面积的55%),水域横跨鄂、豫两省,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中国重要的湿地保护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4.内乡县衙

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元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历经明、清多次维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筑群,是中国唯一保存最完好的封建时代县衙。内乡县衙与北京故宫等一起被誉为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

5.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古“四渎”之一淮河的发源地和江淮两大水系的天然分界线。自然景观奇绝,人文景观荟萃,分为淮源、桃花洞、太白顶、水帘洞四大各具特色的区域。通天河《西游记》文化游、盘古溪生态游、情人谷休闲避暑游等各类景观118处。

6.赊店古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河南省西南部,有一个古老县镇,古道、古树、古碑、古庙、古井……在伏牛山南麓,“依伏牛而襟汉水,望金盆而掬琼浆;仰天时而居地利,富物产而畅人和”,这就是中原第一古镇赊店古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