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三角形是特殊等腰三角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三角形是特殊等腰三角形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三角形是特殊等腰三角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三角形是特殊等腰三角形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在数学中,因为等边三角形的三条边都地相等的,等腰三角形的两条边是相等的,所以等边三角形一定是等腰...

资源下载地址


在数学中,因为等边三角形的三条边都地相等的,等腰三角形的两条边是相等的,所以等边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即在数学领域,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1、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定义

有一个角是直角的等腰三角形,叫做等腰直角三角形。显然,它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同时又具有所有直角三角形的性质。

2、边角关系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边角之间的关系:

a.三角形三内角和等于180°。

b.三角形的一个外角等于和它不相邻的两个内角之和。

c.三角形的一个外角大于任何一个和它不相邻的内角。

d.三角形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两边之差小于第三。

e.在同一个三角形内,大边对大角,大角对大边。

f.有两个角是45°,剩下的一个是直角,90°。

等腰直角三角形中的四条特殊的线段:角平分线,中线,高,中位线。

3、黄金三角形

所谓黄金三角形是一个等腰三角形,其腰与底的长度比为黄金比值。对应的还有黄金矩形等

黄金三角形是一个等腰三角形,它的顶角为36°,每个底角为72°,它的腰与它的底成黄金比。当底角被平分时,角平分线分对边也成黄金比,并形成两个较小的等腰三角形。这两三角形之一相似于原三角形,而另一三角形可用于产生螺旋形曲线。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