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公式法的公式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公式法的公式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公式法的公式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公式法的公式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公式法是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种方法,根的判别式Δ=b2-4ac。当Δ>0时,根的公式x1=-b+根号Δ/2a,x2=-b-根号Δ/2a;当Δ=0时,根的公式x1=x2=-b/2a;当Δ<0时,方程无根。公式法定义公式法...

资源下载地址


公式法是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种方法,根的判别式Δ=b2-4ac。当Δ>0时,根的公式x1=-b+根号Δ/2a,x2=-b-根号Δ/2a;当Δ=0时,根的公式x1=x2=-b/2a;当Δ<0时,方程无根。

公式法定义

公式法是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种方法,也指套用公式计算某事物。是根据一元二次方程y=ax2+bx+c的各个系数直接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种方

法。根据因式分解与整式乘法的关系,把各项系数直接带入求根公式,可避免配方过程而直接得出根。

公式法步骤

1、求出根的判别式

一元二次方程中根的判别式为Δ=b2-4ac。

2、判断根的个数

当Δ>0时,方程有两个不同的根;当Δ=0时,方程有两个相同的根;当Δ<0时,方程无根。

3、代入公式求根

当Δ>0时,x1=-b+根号Δ/2a,x2=-b-根号Δ/2a

当Δ=0时,x1=x2=-b/2a

当Δ<0时,方程无根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