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中国人认为最“肮脏”的六个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不可思议 中国人 最“肮脏”的六个词

  无论在思想还是行动上,中国人已经越来越开放了。但在人们的潜意识里,认为“性即是肮脏”的观念并没有多少改变。不正当不合法的男女关系,仍然被视为“丑事”、“龌龊事”,是见不得人的。

  由于这个“性肮脏”的观念根深蒂固,所以,中国人至今以说“jiba”“bi”这两个词为可耻。一些人为了避“秽”,竟然把“bi”写成“比”或者“逼”,似乎绕开那个“尸下面一个穴”字,自己就变得很文明了。这自然是自欺欺人的。

  还有三个词中国人也认为是很肮脏的,即“王八”、“畜生”、“杂种”。

  “王八”的来历有人说是“忘八”的谐音,说得具体一点,就是忘记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字。这八个字可谓中国人修身立德的资本,万万是不可以忘掉的。忘掉后就不是人了。不是人会是什么呢?当然是“畜生”了。

  我“琢磨”,当一个中国人骂他人是“畜生”时,看似泛指,其实是实指,往往是指猪狗驴这三种动物。这很有意思。我还发现,当一个中国人被骂作猪或狗或驴时,他一定是很生气的,但当被骂作马、牛或者虎豹之类的动物时,脸上却流露出很高兴很受用的样子。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原来在我们的文化里头,人们对马或牛的表现是赞赏的,而猪狗驴则正好相反。马敏捷聪明,千里马是“人才”的别称。牛勤恳耐劳,老黄牛,孺子牛,都是对勤勉有加的人的赞誉。猪脏懒笨,狗等同奴才,驴代表愚蠢。所以,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自然就存在情感上的差异了。

  现在,在动物保护协会的努力下,动物们的地位越来越高了,猪狗驴这些一直被人们不看好的下贱动物,“畜权”状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狗。城里养“宠物犬”的人越来越多。网上我们还能看见人给狗下跪的新闻。狗的地位真是今非昔比了。记得小时候,我们农村的狗只有吃屎的资格,现如今,那种“狗改不了吃屎”的观念已经过时了。我认识一位报社的总编,他家养了条宠物犬,顿顿吃的是鸡排牛排,喝的是牛奶。偶尔吃肉包子,却也只吃肉,不吃皮。睡觉只跟美丽的女主人睡。这样显赫的待遇和艳福,大约是狗的祖先们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吧?

  猪的地位也提升了。自从《西游记》中猪八戒吃香以后,猪们也似乎变得可爱起来。不仅有人专门为它们作画,题为《会飞的猪》,而且还有人专门为它们谱曲填词写《猪之歌》哩。有的干脆在卧室、客厅中养起猪来,名曰宠物猪。连猪都成宠物了,怪不得这年头“宠”字不值钱了。

  驴子的地位似乎也得到了某种程度的改观。大约是因为王婆对西门庆说过一句“驴样的行货”的缘故吧。据说驴子那话儿是硕大的,男人羡慕,女人喜欢。所以驴子也跟着吃香起来。以前只有新疆人阿凡提喜欢驴子,如今上至官员下至百姓都喜欢。听说那驴的鞭、驴的肉、驴的汤,在冬天里,大补咧。

  “杂种”一词,词典里头的解释是:不同种、属、品种的动物或植物杂交而生成的新品种。拿这个词骂人,目的是要降低被骂者的品种纯度。因为从原始社会起,我们都是讲氏族或宗族制的,而氏族或宗族制的意义就在于保持种的纯净。当骂人杂种时,无异于说被骂者是动物与人杂交的品种。因缺乏了品种的纯度,自然就要低人一等了。不久前,被大家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龙,其实就是一个再典型不过的杂种。宋人罗愿在《尔雅翼?释龙》中说,龙形象是我们的先人将鹿驼兔蛇蜃鱼鹰虎牛等九种动物拼合而成。这样看来,中国龙不仅是杂种,而且还是一个杂得不能再杂的杂种。

  第六个被认为肮脏的词是“婊子”。中国人对婊子似乎一直都抱有偏见。前不久深圳扫黄,竟然将婊子排成排,拉到广场上展览。一些婊子不得不把脸捂起来。由于大家都以婊子为可耻,所以连婊子自己也缺乏自信了。良家妇女讨厌婊子可以理解,因为婊子像狐狸精似的,抢走了她们男人的魂魄和钱包。但中国男人讨厌婊子就很不地道了,因为几乎很少有中国男人不喜欢嫖妓的,除非他是玻璃或太监。喜欢嫖妓却大骂婊子无行,那实在不是一个大男人的所为。

  我这里很想为婊子讲几句公道话。目前,中国的性从业者有七千万,还不算在国外打工的妓女。这么庞大的数字,是否繁荣了國家经济,我不敢说。但妓女减轻了政府的就业压力,解决了性饥渴者的难题,增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则是肯定的。她们凭本钱吃饭,自食其力,某种程度上,比贪官污吏、流氓地皮更可爱。再说了,如今婚外恋者,一夜情者,二奶者随处可见,这些人本质上跟妓女又有什么分别?正如李银河博士所言:妓女是零售商,二奶是批发商,工作性质完全相同。至于婚外恋者则等同二奶,一夜情者则等同妓女。如此,我们就更没有鄙视妓女的理由了。在妓女面前,我们也不存在任何道德上的优越感。可惜,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人人都像我这样明理并且对妓女寄予深刻同情的。

  只有肮脏的思想,没有肮脏的语言。什么时候,我们的国人能正确地对待这六个现在仍然在被大家广泛使用、并被大家视为“肮脏”的词语,那么,我们的国民的素质才算是真正的提高起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