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游戏窃取者”成为2008年电脑病毒毒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线上游戏窃取者 2008年 电脑病毒 毒王

  据瑞星杀毒软件及“云安全”客户端上报的数据,2008年1月至10月,全国有8100多万台电脑(包含企业用户)曾经被病毒感染,其中通过网页挂马方式被感染的超过90%。

  以盗取网络游戏账号为目的的“线上游戏窃取者”病毒成为2008年电脑病毒毒王,该

  病毒及其变种总共感染计算机2000余万台次,是排行第二的“安德夫木马”病毒感染计算机台次数的3倍。

  “梅勒斯”病毒排行第三,它是2008年最流行的rootkits工具,可以帮助很多木马病毒隐藏自身、逃避反病毒软件的追杀,甚至会关闭多种主流杀毒软件,使其失效。

  按省份统计计算机感染病毒情况,广东省以960余万台的数量领先,浙江、江苏、山东等省紧随其后。从统计数据来看,各省网民计算机的中毒率几乎没有差距,上网计算机保有量是疫情地区差别最重要的原因。

  2008年危害最大的十大计算机病毒中另外7大病毒为:flash漏洞攻击器、奇迹木马、安德夫rootkit、西游木马、pophot点击器、代理蠕虫、qq通行证木马。

  由于目前流行的各种热门网站、客户端软件和浏览器,都存在着众多漏洞和安全薄弱点,使得用户遭到攻击的渠道暴增;而且,随着黑客——病毒产业链日臻完善,支撑互联网发展的多种商业模式都遭到了盗号木马、木马点击器的侵袭,使得用户对于网络购物、网络支付、网游产业的安全信心遭到打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