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兀十2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兀十2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兀十2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兀十2是单项式还是多项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单项式。π不是字母,而是一个无理数的符号,代表无限不循环小数3.1415926...。π十2也是一个无理数,在代数式的化简过程中,π十2作为常数项,是一项,所以为单项式。单项式定义由数与...

资源下载地址


单项式。π不是字母,而是一个无理数的符号,代表无限不循环小数3.1415926...。π十2也是一个无理数,在代数式的化简过程中,π十2作为常数项,是一项,所以为单项式。

单项式

定义

由数与字母的积或字母与字母的积所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单项式,单独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是单项式。

系数

1、单项式中的常数因数叫做单项式的系数。

2、如果一个单项式只含有字母因数,是正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是负数的单项式系数为-1。

3、如果只是一个数字,系数是本身,如5的系数还是5。

次数

一个单项式中,所有字母指数的和叫做这个单项式的次数。如,3x2y中字母x的次数是2,字母y的次数是1,则整个单项式的次数为1+2=3。单独一个非零数的次数是0。

多项式

定义

由有限个单项式的代数和组成的代数式叫做多项式。

在多项式中,每个单项式叫做多项式的项,其中不含字母的项叫做常数项。一个多项式合并同类项后有几项就叫做几项式。多项式中的符号,看作各项的性质符号。

次数

多项式中

,次数最高的项的次数,就是这个多项式的次数。如,3x2y-6xy+x3y中x3y的次数最高,所以整个多项式的次数是4。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