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两直线平行的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两直线平行的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两直线平行的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两直线平行的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位角相等。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内错角相等。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旁内角互补。平行线间的距离处处相等,如果两个角的两边分别平...

资源下载地址


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位角相等。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内错角相等。两条平行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同旁内角互补。平行线间的距离处处相等,如果两个角的两边分别平行那么这两个角相等或互补。

平行公理

在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中,第五公设(又称为平行公理)是关于平行线的性质。它的陈述是:

“如果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一侧的同旁内角之和大于两个直角,那么最初的两条直线相交于这对同旁内角的另一侧。”

这条公理的陈述过于冗长。在1795年,苏格兰数学家Playfair提出了以下公理作为平行公理的代替,在被人们广泛的使用。

“在同一平面内,过直线外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这条直线互相平行。”

平行公理的推论:(平行线的传递)“如果两条直线都和第三条直线平行,那么这两条直线也互相平行。可以简称为:平行于同一条直线的两条直线互相平行。”

平行四边形的判定

1.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2.一组对边平行且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3.两组对边分别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4.两组对角分别相等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5.对角线互相平分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