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比的意义和基本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比的意义和基本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比的意义和基本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比的意义和基本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比的意义是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是比号,比号前面的数叫比的前项,后面的数叫比的后项,比的前项除以比的后项所得的商,叫做比值。比的基本性质是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

资源下载地址


比的意义是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是比号,比号前

面的数叫比的前项,后面的数叫比的后项,比的前项除以比的后项所得的商,叫做比值。比的基本性质是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比值不变。

比的基本性质

1.比的前项、后项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0除外),比值相等。

2.最简比的前项和后项互质,且比的前项、后项都为整数。

3.比值通常整数表示,也可以用分数或小数表示。

4.比的后项不能为0 。

5.比的后项乘以比值等于比的前项。

比、除法与分数之间的区别

1.意义不同:比表示两个数量之间的相除关系;除法是一种运算;分数是一个数;

2.表示方法不同:除法是一种运算,只能用算式表示;比和分数都可以用分数的形式表示,但是分数并不一定表示两个数量的比。

3.结果不同:除法的计算结果是一个商,这个商可以是整数、小数或分数;比只有当要求比值的时候,才需要用除法计算,比值可以用整数、小数或分数表示;而分数就是一个数,不需要计算。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