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减法表横着看竖着看什么相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减法表横着看竖着看什么相同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减法表横着看竖着看什么相同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减法表横着看竖着看什么相同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减法表横着看,被减数相同。坚着看,被减数、减数同时增加。其他规律:被减数增加1,减数不变,差就增加1(竖排);被减数不变,减数增加1,差就减少1(横排);横排排列:依次是1减几、2减几、3减几、1...

资源下载地址

减法表横着看,被减数相同。坚着看,被减数、减数同时增加。其他规律:被减数增加1,减数不变,差就增加1(竖排);被减数不变,减数增加1,差就减少1(横排);横排排列:依次是1减几、2减几、

3减几、10减几;竖排排列:依次是几减1、几减2、几减3、几减10。

乘法表的规律

1、任何数字和1相乘都等于数字本身。

2、任何数字乘以2都能得到一个偶数,乘积的末位数字出现2,4,6,8各两次,0一次。

3、3和1到9每个数字相乘,乘积的末位1到9都有,并且乘积的十位数字与个位数字的和是3的倍数。

4、任何数字乘以4都能得到一个偶数,乘积的末位数字出现2,4,6,8各两次,0一次。

5、任何数字和5的乘积的末位只可能是0或5。

口诀特点

1、九九表一般只用一到九这9个数字。

2、九九表包含乘法的可交换性,因此只需要八九七十二,不需要“九八七十二”,9乘9有81组积,九九表只需要1+2+3+4+5+6+7+8+9 =45项积。明代珠算也有采用81组积的九九表。45项的九九表称为小九九,81项的九九表称为大九九。

3、古代世界最短的乘法表。玛雅乘法表须190项,巴比伦乘法表须1770项,埃及、希腊、罗马、等国的乘法表须无穷多项;九九表只需45/81项。

4、朗读时有节奏,便于记忆全表。

口诀发展

中国使用“九九口诀”的时间较早。在《荀子》、《管子》、《淮南子》、《战国策》等书中就能找到“三九二十七”、“六八四十八”、“四八三十二”、“六六三十六”等句子。由此可见,早在“春秋”、“战国”的时候,《九九乘法歌诀》就已经开始流行了。

九九表,又称九九歌、九因歌,是中国古代筹算中进行乘法、除法、开方等运算中的基本计算规则,沿用到今日,已有两千多年。小学初年级学生、一些学龄儿童都会背诵。不过欧洲直到十三世纪初才知道这种简单的乘法表。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