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虚拟主机管理系统(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虚拟主机|虚拟主机前言

公司有两台服务器空着……没什么作用,打算明年拿来做虚拟主机业务。
网上找了一些虚拟主机的管理系统,没什么用,基本上都是数据库操作,很少有对FTP、IIS、MAIL操作的考虑了半天 ,还是自己写一个算了!

第一部分 虚拟主机管理系统规划

程序需要的功能有:
(1)订单提交方式多样:非会员可以直接提交产品订单,实时开通产品可以定义为手工开通。
(2)试用时间自由设定:可以针对某一具体产品设定试用时间,以天为单位。
(3)管理界面操作简化:比其它同类产品而言,该系统操作界面灵活,特别体现在财务上。
(4)域名接口选择更多:可以同时容纳多个域名实时注册管理接口。
(4)独有产品赠送功能:每一产品可以定义最多三个赠送品,如买主机送域名送邮局。
(5)独有套餐定义功能:可以定义5个产品以内的任意组合套餐。
(6)系统查询功能强大:管理员后台拥有众多查询功能,能迅速定位到所需记录上。
(7)代理系统无限开设:利用系统递归,可以开设无限级别的下级代理系统。
(8)支持后台在线重启服务器
系统模块可分为:
(1)顶级域名实时注册管理模块
(2)虚拟主机实时开设管理模块
(3)企业邮局实时开设管理模块
(4)MSSQL数据库开设管理模块
(5)非实时产品的订单提交模块(包括中文域名、通用网址、网站推广、租用托管、网站建设)
(6)财务管理模块
(7)日志查询模块(包括订单查询、操作查询以及登录查询)
(8)会员管理模块
(9)系统设置模块
(10)服务器重要服务重启模块(包括FTP/SMTP/POP3/IIS/DNS/MSSQL等服务重启)
(11)信息通讯管理(包括行业新闻发布管理、本站通知发布管理、以及邮件自动发送模版)
(12)英文域名、虚拟主机、企业邮局以及MSSQL具备独立的控制面板

未完待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