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学院各方向考研难度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大法学院是历来的考研大热门,各个专业相比其他高校都难上很多,在各个方向上又有所区别,现列明如下:

  1、国际经济法

  国际经济法是最热门的专业,他只是国际法下的一个方向,招收人不多,北大保送本校前十的前三名大多云集于此专业,历年来对外招收一人,报名人数大家自己想象。

  2、民商

  2001年是超级大热,700:1,但综合前几年,则比国际经济法稍弱一些,今年是招收人少的缘故,一般招收5人左右,虽然人家说北大民商不是最强,但不妨碍它成为大热,本院的好学生考研的大多报民商。

  3、经济法

  尽管在本院的学生眼里,国内的经济法根本没有可研究之处,但是由于单位的外行,和社会的功利,此专业仍是一个热门的专业,尤其是保送生招的多,统考生招的少,更增加了难度,而且专业课考的不知所云,让经济学专业的人答比学法律的人强的多。

  4、诉讼

  诉讼难在招的人少,但有竞争力的人很多,尤其是云集北大本院高手,北大近三所有的公费生全是北大本院的,外校从未突破过。

  5、刑法

  招的人多,所以降低了此专业的难度,考题中庸,靠基础和思维,不会出怪题,本校学生考的不是很多

  6、行政法和宪法

  在本院中属较冷的专业,招收的人还不少,加上保送生基本不选,所以不是很难。

  7、法理

  是个说不准的专业,是外校生显身手的专业,本校生考的很少,但考试的水准很高,但选此专业的人大多是对法学研究有真正兴趣的人,看书很多,所以高分很多,法学院最高分常在此专业。

  8、环境法

  是个冒险,考分低 ,本校生基本没有,但招人少 一年一个。

  9、法制史

  最冷,但要有真正的兴趣,否则工作难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