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原理是什么(金融杠杆原理通俗解释)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杠杆原理是什么(金融杠杆原理通俗解释)

小明手里有一万块现金,在义乌进了一批拖鞋,回村卖掉后收到了一万两千元现金,赚了两千块,收益率20%。

杠杆是啥,为啥要去杠杆?

小明的好朋友小红同学,手里也有一万块钱,看到小明赚钱也想试一把,不过小红决定玩票大的,于是他从银行贷款十万,这时杠杆就产生了。

小红只有一万块的本金,撬动了十万的资本,这就是加了十倍的杠杆。

小红从义乌买了十一万的拖鞋回村卖掉,也盈利了20%,不过是110000*20%=22000,收回22000元现金(不要问为什么村民那么喜欢拖鞋)。

同样是一万块,小明如果想赚到22000元 ,需要循环大概5次,如果每次的循环周期是一年,那就是需要五年时间,而小红一年就做到了,这就是杠杆的力量。

杠杆是啥,为啥要去杠杆?

中国过去二十年的经济腾飞,就是企业靠着高杠杆的力量,迅速成长。

然而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假如小红的拖鞋因为库存,市场饱和,等诸多因素,导致拖鞋滞销 ,只能当做不良资产出售,比如打5折55000元卖出。

那小红不但赔光了本金,还欠了银行45000元,而如果小明遇到相同的情况,也只是赔掉了本金的50%。

杠杆是啥,为啥要去杠杆?

中国企业的负债和GDP的比值已经达到了160%,而美国这个比值大概是60%。宏观经济的高杠杆意味着社会的系统风险,所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就是,去杠杆,防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嘉实多磁护机油(嘉实多机油多少钱一桶正品的)

下一篇交评(环评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