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如何提高初中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如何提高初中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如何提高初中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如何提高初中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学习对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学好数学,下面整理了一些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学习对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只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学好数学,下面整理了一些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课前预习

对于数学这门学科,在课前预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上课老师传授给你的知识你就没有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学好、学透。日积月累,你的数学基础就会变得不扎实,那在今后的拔高训练中,你无疑是两眼一黑。

不要过分关注成绩的高低

初中数学无论从概念还是技能都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句话就体现了初一数学的重要地位。这种基础性体现在有理数的四则混合运算、整式的计算、方程思想的体现、简单几何图形的规律总结等多方面。一次考试的成绩很难将这些基础性地位的知识考查全面,而过于关注考试成绩一方面容易让孩子有一种“学习就是为了考试”的心态而忽略了学习的乐趣。

记疑问

有的初中同学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难免有不明白的地方,但是又怕影响大家上课,而不敢提问,想要课下解决,但是很可能下课就忘记了,这样疑问就积累下来了,到了最后,越积越多,以至于成绩总是不提高。如果能把当时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这样在下课的时候即使忘记了,回到家一翻笔记也看到了,这个时候及时问家长或者同学。马上解决问题是重点,不要把问题留给明天。

学与练结合

让数学课学与练结合.在数学课上,光听是没用的.当老师让同学去黑板上演算时,自己也要在草稿纸上练.如果遇到不懂的难题,一定要提出来,不能不求甚解.否则考试遇到类似的题目就可能不会做.听老师讲课时一定要全神贯注,要注意细节问题,否则“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