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尔铁塔有多高(迪拜的哈利法塔有多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埃菲尔铁塔有多高(迪拜的哈利法塔有多高)

埃菲尔铁塔曾经两次被售卖,还成功了一次?

埃菲尔铁塔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地标建筑,每年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他背后的故事你是否知晓。

埃菲尔铁塔被卖的故事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另外附带顶部天线24米。1889年由其设计师居斯塔夫·埃菲尔建成。建造之初,政府发放的资金,只占到所需资金的五分之一。作为交换,居斯塔夫可以拥有铁塔二十年的所有权,享有所有相关利润。向银行抵押了资产的居斯塔夫,在建造铁塔之初就想方设法,为今后回笼资金打下基础。现在的埃菲尔铁塔,你不仅可以坐电梯登顶喝上一杯香槟,也可以在一二层平台用餐,举办派对。铁塔建成后,通过世博展览会在半年内收回了全部的投资。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铁塔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铁塔的命运一直风雨飘摇,从一开始设计寿命就只有20年,也就是说1889建成的塔,要在1909年拆除,但就这样白白拆除,未免也太可惜了。于是铁塔通过自身的一些特性和优势,勉强存活了下来。1902年法国当局在铁塔上试发无线电取得成功,最远射程可达北美洲,于是铁塔躲过了一劫,而后来法国当局也通过铁塔来捕获战时的一些无线电情报。

埃菲尔铁塔被卖的故事

但是即使这样铁塔终究还是一个很烧钱的项目,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年久失修的铁塔对于法国当局,就像是烫手山芋一般,需要支付昂贵的维修费用。而当时就有不断有人提出将埃菲尔铁塔售卖的建议。

恰巧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一位记者又一次提出售卖铁塔的想法,当时在场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随后这件事情就以讽刺和戏虐的方式刊登在了报纸上,而有一个叫做勒斯蒂格的男人,是个天生的骗子,他敏锐的嗅到了其中暗藏的商机。

埃菲尔铁塔被卖的故事

在官方看来的一个玩笑,在他的眼中,可谓是天赐良机,舍我其谁也。

于是他打算借此机会弄巧成拙,以假乱真。

他假扮成负责铁塔出售事宜的邮电局副长,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去寻找那些即将上钩的大鱼。

他拿着伪造的政府公文和证件,让人无从辨别他的身份。并分别向当时巴黎五位最大的废金属收购商发出邀约。而地点就在巴黎协和广场的一家专门服务于贵族和政要的五星级奢华酒店,一看这排场,那几个人就被支的一愣一愣的,心想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进到如此富丽堂皇的地方用餐。而勒斯蒂格本人更是一掷千金,这一次酒店的费用几乎让他掏空了家底,但机会只有这一次。

酒足饭饱之后,这位衣冠楚楚,谈吐风雅,具有绅士风度的名流,精通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捷克语的“副部长”请众人,到达了总统套房的另一个相对私密的房间,开始了长达几个小时的会议。

埃菲尔铁塔被卖的故事

勒斯蒂格向收购商们透露政府出售埃菲尔铁塔的意愿,同时诱导他们买下这令人瞠目结舌的七千多吨钢材。他声称这次行动只是内部通告,因此不能向外声张,只有在场的几人知晓,这也成了诈骗顺利实施的前提。

而就在当时,维护埃菲尔铁塔议题,在巴黎闹的沸沸扬扬。勒斯蒂格,还拿出了一份有法国当代著名文学家莫泊桑在内的三百人联名的《反对修建巴黎铁塔》的抗议书,上面清晰的展示了300多个签名,当然这也是伪造的。

本来仅仅靠伪造的证件与他的说辞,并不足以令人信服。可人性就是贪婪的,对于金钱的趋之若鹜,让事情逐渐变得好办了起来。

为了彻底打消收购商们的顾虑,勒斯蒂格,下重金,租来一辆豪车,把五位收购商接到了铁塔,然后他向铁塔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伪造的证件,并且要带众人登顶铁塔参观一圈。这一下,又是豪车,又是官员和大老板的,一下子就把工作人员给忽悠过去了。

这一下,收购商之间唯一的顾虑,就只剩下,怎么打败另外几位竞争者,从而转卖这一大批钢材,获取丰厚的利润了。

不过,老奸巨猾的勒斯蒂格,是一个天生的骗子,他已经嗅到金钱到手的气味了,他可不想再多等一刻,以免夜长梦多,他又策划了一个绝佳的点子。

埃菲尔铁塔被卖的故事

他在这五人中挑选了两位位急功近利的商人,分别私下单独会面,暗示自己是个腐败的官员。如果有人愿意付上一笔可观的金额对自己进行贿赂,那他就能赢得这堆废铁的竞标。

果不其然,其中一人很快就上当,连夜回到家中就准备好了贿赂款项,送到了勒斯蒂格手上。

而勒斯蒂格,一拿到钱,星夜兼程,趁着巴黎日出前的第一缕阳光出现之际,早已踏上了去往维也纳度假的美好时光。因为他自始自终的目标都不是卖掉铁塔,而是那一笔丰厚的贿赂款。

而蒙冤受骗的人叫做,鲍尔森,即便他承担着巨额亏损,也不敢声张。他没有选择报警,因为私自买卖国有财产的罪行,足以让他将牢底坐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