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怎样才能提高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怎样才能提高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怎样才能提高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怎样才能提高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很多学生的短板,而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下面总结了提高数学成绩的学习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巩固知识点保证孩子的听课质量,要将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彻底消化吸收。这里...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很多学生的短板,而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下面总结了提高数学成绩的学习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

巩固知识点

保证孩子的听课质量,

要将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彻底消化吸收。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尤其不能让孩子熬夜加班写作业。很多家长为了完成作业,不管孩子多累多困,都必须写完作业才能睡觉,这是很不可取的,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在浪费精力和时间。建议早晨早一点儿起床补作业,“早睡早起”才符合人的生理规律。帮助孩子重新复习易混淆的知识点,理出知识点之间的差别,让孩子彻底掌握知识点之间的差别和联系。

认真演算

有些同学由于演算不认真而出现错误。数据写不清,辨认失误。打草稿时不能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竖式,出现上下粘连,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数位不对齐,既不便于检查,又极易看错数据。所以一定要养成有序排列竖式,认真书写数字的良好习惯。

错题总结整理

错题集应分为平日练习、试卷、真题、笔记4个区域。收集不会做的题、记忆与概念模糊的题、会做却做错的题,分析原因,找到问题出处。并且使用规范格式 建议孩子可以把一页纸分成左右两栏,左边记录题目,用黑笔;右边标明解题的正确方法、答案和这道题相关的原理,用红笔写。复习时,纸张对折,即可把左边的题目当新题目来做。

重视每次考试

很多同学,对周考,月考这类考试不重视,学习缺乏认真的态度。每次考试,都是练兵。从每次的考试里,找到差距,找到存在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只有这样子,慢慢的就会一步步的往前赶。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