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中考数学复习方法和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中考数学复习方法和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考数学复习方法和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考数学复习方法和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检查错题养成写完检查错题的习惯。在考试时,让孩子将检查出的错题数量记下...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

检查错题

养成写完检查错题的习惯。在考试时,让孩子将检查出的错题数量记下来,老师和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检查的成果给予一定的奖励,借以鼓励孩子认真检查。

学会思考

数学中考试题中,基础分值占的最多。因此,初三数学复习教学中,必须扎扎实实地夯实基础,使每个学生对初中数学知识都能达到“理解”和“掌握”的要求;在应用基础知识时能做到熟练、正确和迅速。

独立写作业

这是掌握数学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所学新知识的理解和对新技能的必要过程。这一过程也是对学生意志毅力的考验,通过作业练习使学生对所学知识由会到熟。

发现规律

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多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尝试一下思维的转换,这样可能给自己带了不一样的转机,其实数学和其他的科目是一样,可以用其他的话代替,但是意思并没有转变,数学的公式也是一样,最终的答案是一个。

构建知识网络

要学会构建知识网络,数学概念是构建知识网络的出发点,也是数学中考考查的重点。因此,我们要掌握好代数中的数、式、不等式、方程、函数、三角比、统计和几何中的平行线、三角形、四边形、圆的概念、分类、定义、性质和判定,并会应用这些概念去解决一些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