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很多同学的薄弱科目,但是数学是初中的重点学习科目,一定不能成为弱项,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打好数学基础小编总是给大家强调,不管学习什么...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很多同学的薄弱科目,但是数学是初中的重点学习科目,一定不能成为弱项,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

打好数学基础

小编总是给大家强调,不管学习什么科目,一定要注重基础学习,数学也是一样的。要想学好数学一定要

深刻理解概念,学习概念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对于每个定义、定理,必须在牢记其内容的基础,知道是怎样得来的,又是运用到何处的。

善于总结

要想学好数学一定要建立系统的学习框架,进行章节总结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学校教师会替学生做总结,但是同学们也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做总结。长期保持这个习惯,就能把厚书读成薄书。积累起自己的独特的,也就是最适合自己进行复习的材料。这样积累起来的资料才有活力,才能用的上。

多做练习题

要想学好初中数学,必须多做练习,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不是搞“题海战术”。只做不思,不能起到巩固概念,拓宽思路的作用,而且有“副作用”:把已学过的知识搅得一塌糊涂,理不出头绪,浪费时间又收获不大,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是要大家在做了一道新颖的题目之后,多想一想:它究竟用到了哪些知识,是否可以多解,其结论是否还可以加强、推广等等。

规范解题步骤

做初中数学求值题时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求面积的题,要试图通过相似图形、全等、平移和旋转等方式使所求巧妙地用基本图形的属性或直接与已知数据结合在一起,尽可能地算出所有可以直接或间接证明的条件,再加以适当的辅助线。这种能力的培养需要大量的证明题做基础才能轻松解决。

拓宽解题思路

初中生数学解题不要局限于本题,而要做到举一反三、多思多想,解答完一个题目,要想想有没有其他更加简便的方法,这样能够帮助大家拓宽思路,这样在以后的做题过程中就会有更多的选择。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