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如何快速提高初中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如何快速提高初中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如何快速提高初中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如何快速提高初中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对于广大中学生来说,数学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物理、化学等学科的学习成绩,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学好数学,接下来分享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保证听课质...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对于广大中学生来说,数学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物理、化学等学科的学习成绩,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学好数学,接下来分享快速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

保证听课质量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要保证听课质

量,要将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彻底消化吸收。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尤其不能让孩子熬夜加班写作业。很多家长为了完成作业,不管孩子多累多困,都必须写完作业才能睡觉,这是很不可取的,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在浪费精力和时间。建议早晨早一点儿起床补作业,“早睡早起”才符合人的生理规律。

善于发现数学规律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在做数学题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尝试一下思维的转换,这样可能给自己带了不一样的转机,其实数学和其他的科目是一样,就比如语文一样的话,可以用其他的话代替,但是意思并没有转变,数学的公式也是一样,最终的答案是一个,不过你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解答,所以善于发现数学的解题规律,转变思路也是提高数学成绩的一条有效途径。

熟练掌握计算方法

计算题目有一些常用的高端方法,能够简化计算的过程,并且提高计算的精准度。例如计算等比数列求和的问题上,死记结果公式是没有意义的。一旦提醒变换,不再单纯是等比数列,孩子可能就会丢分。但孩子如果理解深层次推导方法是错位相减,并加以灵活运算,或许思路就通了。对于中考要冲刺满分的学员,这一部分的学习是相当重要的。

要多做习题

多做习题目的是要从习题中掌握学习的技术和窍门,不同的题有不同的方法,用不同的技巧,尤其是函数中的动点题是现在出题的热点,要多做,但不要做太难的题,以会为主。要重拾做错的题,特别是大型考试中出错的题,通过回归教材,分析出错的原因,从出错的根源上解决问题。错题重做是查漏补缺的很好途径,这样做可以花较少的时间,解决较多的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