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证实 iPhone 12 镜头、萤幕维修 需原厂才能更换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Fixit 证实 iPhone 12 镜头、萤幕维修 需原厂才能更换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国外知名拆解团队 iFixit 最近在拆解 iPhone 12 后,发现 iPhone 12 镜头维修和萤幕维修都会将变得更困难,已经无法自行更换或是找第三方维修业者维修,在更换零件后,还需要透过苹果内部软体授权才能够正常使用。

iFixit 认为萤幕、电池和镜头是 iPhone 最常见的维修零件,前两项苹果在过去都已经加入原厂验证机制,直到 iPhone 12 开始,镜头也开始加入原厂验证限制,更换镜头零件后,如果未经过 Apple 官方授权设备认证,就算可以正常启动,还是会造成无法切换镜头情况,只能够在某些模式才能够使用,多数都会导致镜头卡黑画面无法启动。

iPhone 12更换后一般功能可启动,特殊功能会造成镜头失灵

iFixit 最初认为只是系统 Bug ,为了找出这些问题,也尝试使用另一台 iPhone 12 原厂镜头零件互换,发现依旧会出现这种情况。

最后找出 Apple 维修培训手册,证实 iPhone 12 镜头维修只能够透过 Apple Store 直营店或授权维修业者才能更换,授权零件过程中,会需要透过苹果内部 Cloud-linked 系统 App 认证,才能够修正相机和萤幕零件。

苹果内部 iPhone 维修与培训手册,从 iPhone 12 开始萤幕和相机维修全要通过原厂认证机制

过去苹果先替 iPhone XR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设备加入原厂零件检测,从 iOS 13.1 导入萤幕和电池检测机制,如非原厂更换会造成亮度自动调节、原彩显示功能(True Tone)失效,最主要原因是萤幕模组和感光元件内封装 EEPROM 储存器,里面记录萤幕唯一的 ID 序号,当 iPhone 开机后就会立即验证萤幕和感光元件 ID 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就会造成萤幕部分失灵。

不过 iPhone 萤幕还是有破解方法,已经有第三方维修业者可以将原本萤幕ID序号直接透过仪器转移到新萤幕上,让新萤幕能保持旧萤幕 ID 序号。但是在 iPhone 12 系列开始,需要搭配苹果内部 Cloud-linked 系统 App 认证,才能够正常让萤幕启用,也可能会造成维修更困难。

iPhone 12 系列除了电池会有原厂认证外,现在额外针对萤幕和镜头导入维修授权机制,主要是这些零件都会连到「安全隔离区处理器( Secure Enalave )」,甚至连同 Touch ID 和 Face ID 无法透过第三方业者维修只能送回原厂,现在连镜头和萤幕,也都会需要透过苹果官方维修或授权经销商才能启动软硬体授权,否则就会被视为非原厂零件,造成就算更换零件后 iPhone 部分功能造成无法正常工作。

延伸阅读iPhone 12 消磁会影响信用卡、悠游卡?分析背后实情iPhone 12 充电器怎么买?快充差异和8款快充推荐指南上传 iPhone 12 影片会过曝或过亮?教你一键解决影片问题iPhone 12系列尺寸与历届iPhone差异?一张图看出实际大小iPhone 12系列选购指南,告诉你iPhone 12、Pro 系列怎么选

参考来源:iFixit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