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 主画面「极简风格」排列构思摆脱过去的传统思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OS14 主画面「极简风格」排列构思摆脱过去的传统思维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在 iOS 14 主画面小工具和 App 美化已经变成最热爱的设计,不过太多人反而是只追求大量修改 App 图示美化上,反而是忽略了实用性,而且这也并非是 iOS 14 主画面会加入小工具和 App 资料库用意,在这篇疯先生深度带领大家如何将 iOS 14 桌面能够排成我们最顺手的环境。

实际 Apple 替? iOS 14 导入「主画面小工具」用意并不是要让大家摆满各种满满的照片或是小工具,也并非是有些人口中说的 iOS 根本就是在模仿 Android 主画面,实际是为了让 iPhone 使用者能透过 iOS 14 小工具缩短交互传达讯息时间,以及能更精简桌面 App 数量为目的。

然而大多数使用者,反而都是在升级 iOS 14 后,开始在主画面上放入大量平时不会看或实用性不高的图片,导致页面被不少图片给佔据空间,反而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利。

再说升级到 iOS 14 ,你应该也要摆脱过去 iOS 13 或更旧版本的桌面布局排列方法与观念,不应该还是维持在旧版使用操作与思维上。

不少用户会认为自己手动就可以替App分类,为何还要靠「App资料库」功能来替我们分类,且系统分类又不清不楚,难道就不能删除或关闭这项功能?

实际会有产生这种想法,就代表你还不熟 与不理解 iOS 14 为何要这么做?

苹果一直在调整使用者的操作,这次的设计是以化繁为简为出发点,但似乎没人搞懂背后的原理,没关係由我带领大家解开背后的新机制。

活用 iOS 14 全新极简桌面系统

iOS 14 会新增「主画面小工具」和「App资料库」的用意,其实这两个功能是互补,也就是让 iOS 桌面能达到「极简」,摆脱过去杂乱的管理方式。

简单来说可视为 iOS 14 是一个全新「极简桌面系统」,应该要用另一种思维来排列主画面,底下我将它规划成三个心法来实现:

心法1.精简与断捨离

先思考哪些 App 是每天日常、工作、运动和追剧时才会用,应该被保留在桌面上,其余的就丢入 App 资料库内,避免显示在主画面上,由系统自动去管理? App 分类,严格实行「断捨离」,该留的就留、该捨的就应该消失。

这里你可以选择删除 App ,如果有机会再用到,最推荐的是选择「移到App资料库」。

心法2.以页面为分类规划

在过去大家都会习惯最常用的 App 放在第一个页面上?甚至还有不少人因为太多了,乾脆开一个资料夹来全部塞入,甚至还有人全塞在 Dock 内,造成后果就是找 App 要花费不少时间。

从 iOS 14 开始,你应该要重新替这些常用的 App 进行分类,不是透过传统手动资料夹分类,而是改用以页面分类方式。 其实这方式就像是在一个页面中替好几个 App 自订资料分类,现在新版做法就能够将资料夹的概念直接拓展到页面上呈现。

可以开始替不同 App 分成不一样的页面摆放,如以下的分类方式,每个页面可以自己去调整,不过建议第一个页面要放入自己日常必用会比较顺手,其余页面依自己喜好进行排列。

第一个页面:日常生活必用第二个页面:工作环境必用第三个页面:影音娱乐必用第四个页面:游戏动漫必用第五个页面:投资理财必用第六个页面:运动健身必用第七个页面:拍摄后製必用

提醒:举例不是告诉你一定要分成七个页面,依照自己喜爱设定,通常常用就只有一至两个页面,其余你可以自己构思。

心法3.桌面小工具搭配

在不同的页面下,可以加入合适的小工具来丰富整体页面资讯,通常建议只要有两三种布局就可以

「三种布局法」:主画面小工具(4×2)+辅助方形小工具(2×2)+ App 图示「两种布局法」:主画面小工具(4×2)+ App 图示「堆叠布局法」:堆叠小工具+Ap图示

也许这部分你可能还会有点不太能理解,没关係,底下告诉你要如何设计布局。

延伸桌面小工具:iOS14桌面小工具 App 总整理,你想知道实用的都在这

「三种布局法」以影音娱乐页面来说明,我会放入 Apple TV+ 和 IMDb 小工具,能够即时呈现当前观赏进度,甚至可以利用 IMDb 了解当前最多人讨论的电影有哪些,其余我常用的影音 App 就都会放在这个页面中。

至于「两种布局法」,通常会用来搭配没有合适的小工具辅助,像是通讯、社群软体类别,就会建议改用 Color Widgets 以背景、时间、日期与电池小工具来呈现,视觉看起来就不会造成单调无趣。

另外最后一种是「堆叠布局法」,能够让同样大小尺寸的小工具,不要佔用太多版面,最多一个大型一个小型小工具搭配即可,如要塞入第二个同尺寸小工具,就利用拖曳方式将小工具叠在一起会自动变成堆叠形式呈现,可透过上下滑动手势切换讯息。

iOS 14 极简桌面搭配

iPhone 主画面整体布局排列完成后,最后在背景桌布搭配上也是相当额外重要,我们应该选择自己合适的桌布,因每个人喜好不同,但还是比较建议简约背景,能让 iPhone 页面更吸睛,就以下图来看,就看自己喜欢哪种风格,如黑暗低调、彩色鲜豔或简约白。

可以运用隐藏 Dock 桌布技巧来实现,这类主题能够突显桌面上 App 图示,另外也可以採用三种布局法来排列,可以加入行事曆与行程为主要视觉,再搭配辅助日期与时间,且在背景上能呈现统一性,至于如果常用的太多,也可以额外开启资料夹当成扩充包,不过还是要尽量减少。

iOS 14 极简桌面

我额外设计「投资理财」页面,这个页面会放入经常用的理财工具,由于网银、财经、股票太多,暂时先用资料夹区分,后续会依照自己习性逐一减少,另外也会搭配筹码K线小工具(透过连结购买会员可多赠送30天)来显示当前最新股票讯息,比起 iOS 内建残废又会延迟报价的股票小工具好用太多,也能够加入即时大盘走势以及追蹤个股行情的小工具,让上班族而言滑过去也能偷看股票。

另外在运动页面布局内,採用的是健康数据,能立即看见当天活动、运动与站立时间,甚至平时会显示 WaterMinder 纪录喝水小工具,里面额外叠加音乐小工具,方便运动时就透过手势切换,也能立即点击播放音乐。

另外还有拍摄后製、游戏页面,像是这种页面大不会停留太久,上面我直接採用 Widgetsmith 显示七彩颜色桌布呈现,滑到这个页面就马上知道这是摄影后製或游戏页面。

当然你也可以让小工具变得比较有活力感,而不只是单纯放上照片,可以添加适合该类主题的小工具来呈现。

当分类与排列完成后,才是真正开始进行 App 图示美化,不过美化用到最后,大家肯定还是会发现内建 App 图示还是比较耐看,不过这可能就见仁见智。

这些修改后,当然你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发现有点不太习惯,也是要不定时修改,调整成自己习惯的布局,久了就会慢慢感受到这种简约的系统排列,也够让你摆脱过去混杂的 App 桌面。

以上排列完后,最后才是真正开始美化图示App时间,至于技巧可透过底下教学了解

iOS 14主题製作技巧大公开,打造独一无二的桌面主题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