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 WAY易利委注册、报关委任教学海外购物实名制快速了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EZ WAY易利委注册、报关委任教学海外购物实名制快速了解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经常在淘宝、日本乐天、Amazon等海外网购平台购物,都要记得先透过「EZ WAY易利委」App 完成进口实名制注册,否则可会卡在海关无法放行,至于EZ Way 是什么?如何透过EZ WAY易利委进行实名制注册和线上报关?这篇就完整告诉大家如何操作。

EZ WAY 易利委是什么?

财政部关务署为了落实报关委任规定,自2020年5月16日起由通关系统检核快递货物报关委任,也同时要解决报关业者取得进口人报关委任纸本文件会有个资外洩问题,也会影响快递货物通关时间,已经放宽进口快递简易申报之纸本报关委任可改由实名认证APP「EZ WAY 易利委」方式线上办理。

当民众完成App海外实名认证后,就能简化取得纸本委任书的程序,也不需要提供身分证号码与基本资料给物流业者,更能够保障个人资料不被不肖业者盗用。

简单来说EZ WAY 易利委其实就是报关 App ,如有想从海外购物,不需要去列印或下载文件档,当包裹进入台湾海关,只要需要透过 EZ WAY 完成委任流程就能够使用。

特别提醒:5月16日起收件人未完成实名认证,第一次还可以放行通关,海关也会要求报关或快递业者通知收货人办理实名认证,如第二次收件人没完成认证,那就会造成包裹无法进入台湾,直到透过 EZ WAY 实名认证后才能通关。

如何使用EZ WAY 易利委注册实名认证?下载 EZ WAY 易利委 AppEZ WAY 易利委注册和实名制方法海外购物 EZ WAY委任确认方法海外购物 EZ WAY 报关委任(填写委任书)方法

步骤1.下载 EZ WAY 易利委 App

EZ WAY App:App Store、Goole Play

步骤2. EZ WAY 易利委注册和实名制方法

想要透过 EZ WAY 进行委任流程,就一定要先注册会员和进行实名制认证。

开启 EZ WAY App ,首页点选「会员注册」,并且依照资料输入帐号、身分证字号、手机号码,在实名认证部分可选择电信认证和简讯认证两种,资料都确认后点击「下一步」。

电信认证条件:

限定中华民国国籍自然人限定中华电信、远传、台湾大哥大、亚太、台湾之星电信公司可透过3G或4G进行认证申请门号需与 SIM卡相同无法使用易付卡或特殊资费方案

简讯认证条件:

如无法收到简讯验证码,先确认手机是否有广告简讯功能,导致「0911510172、0911511205」认证简讯号码被阻挡。

如果是选择电信认证,过程中会要求改用4G行动网路,如果是 WiFi 状态下,先关闭 WiFi 功能就可以顺利认证。

后续过程会有实名认证步骤,就依照要求上传身分证正反面照片,直接用手机拍正反两面就好,最后就能够注册和实名制认证成功。

步骤3. 海外购物 EZ WAY委任确认方法

以上步骤就差不多已经完成,后续就等快递公司进口时,会发送简讯要求我们上 EZ WAY 进行委任确认,那就需要继续底下步骤。

开启 EZ WAY App 点选「实名委任」>「委任确认」。

其中报单号码、主题单号码、分提单号码如果不知道就不用填写,直接点击「送出」,会看见所有委任确认资料,会发现有显示待确认状态,就可以点进去。

确认好资料是否与收到简讯的提单号码相同,上面还会显示报关日期、报关行与货物名称,没有错误就点击「申报相符」,要是出现资料不正确点「申报不符」,最后点选「我同意」(过程会需要透过行动网路认证)。

备注:有些网友发现明明没有买某些东西,但是会出现在委任清单中,小心有些人会随便用其他人资料报关,如果被冒名报关,就一定要点选「申报不符」,建议大家要多注意。

就会出现更新成功,回到委任确认页面也会看见申报相符讯息,就完成快递公司的委任确认和实名认证,就能够等待商品寄来了!

步骤4. 海外购物 EZ WAY 报关委任(填写委任书)方法

有些时候从海外购物,快递公司会透过 Email 告诉你需要利用 EZ WAY 进行委任(製作委任书及上传身分证影本),信件中也会附加分提单号码,那同样也是需要透过 EZ WAY App 进行操作。

打开 EZ WAY App 点选「报关委任(填写委任书)」,选择货运报关行公司。

点击「新增报关委任」,填写分提单编号和进行实名制认证,需填写姓名、身分证、联络电话、Email、地址,以及上传相关证件正反面、数位签名,最后按「下一步」。

就会产生一份数位委任书,直接点击「确认委任」>「确认」,就会显示委任成功讯息,这样就没问题了!

另外海关验货发现到货物价格太高,会需要课徵货物税,就需要在附档填写实际用途后签名回传,报关行会再将您提供的说明文件与官方型录提供给海关请海关判断,要课多少税,至于关税和免税额是怎么判定的?透过底下了解:

海外包裹实名制关税和免税额是多少?单次总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就会需按全额课徵进口税费。每年上下年度(1月~6月、7月~12月)分别可享有6次免税,一年共有12次进口免税优惠,如当年海外网购超过次数,无论金额多少都会被课税。

应缴关税总额计算公式完税价格 = 商品购买金额+国际运费
进口税额= 完税价格 * 进口税率
应缴关税总额 = 进口税额+营业税额营业税额 = (完税价格+进口税额) *?营业税率(5%)

淘宝、虾皮海外购物要注意

当然如果你从淘宝、虾皮或露天平台购买海外商品,也都会面临海外包裹实名制问题,同样也是需要透过 EZ WAY易利委认证。

像是淘宝就会在购物完成后,官方物流集运仓之后,淘宝App 会跳出台湾海关要求实名制认证进口清关警示提醒,要求下载EZway完成认证,才能顺利通关。

如果没有先注册「EZ WAY易利委」会员,直接填写淘宝清关收件人讯息资料,会立即出现修改失败讯息。

如果已经有先注册,填写台湾清关收件人资料(姓名、手机号码、身分证),就会立即显示修改成功,如果是在短时间注册EZ WAY易利委会员,还没办法到淘宝确认,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淘宝资料抓得到才会出现修改成功讯息。

同样虾皮购物也在 App 内有推出「关务署实名认证资讯」功能,也能够完成实名认证,但后续海外报关手续,同样也是要靠EZ WAY易利委App才能够完成。

建议不管有没有要购买海外商品,都建议可以先注册EZ WAY易利委会员,后续突然有购物时,要进行报关手续也会更顺畅。

延伸阅读虾皮卖家攻略教学:商品上架、7-11超商寄送、货到付款、银行收款流程淘宝台湾卖家攻略:注册开店、商品上架、优惠折扣、收款流程教学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