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明天开始新的facebook规则..假消息教你检查FB隐私设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别忘了明天开始新的facebook规则..假消息教你检查FB隐私设定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最近大家应该都会看见有人转传或转贴「别忘了,明天开始新的facebook规则,在那里他们可以使用你的照片…我对Facebook的声明」以及「我不同意Facebook使用本人的照片,我的发文信息及我的出版物…」,并要求看见的人转贴粉想到自己脸书上发布,否则脸书可使用你的照片及个人档案内的资讯,如果看见这类讯息请勿直接真的依照指令操作啊!其实这是假消息,甚至连同Facebook 官网也已经针对此事件进行澄清,顺便这篇要来教大家如何检查 Facebook (脸书)隐私设定。

有心人士在乱传假消息,和版本不段变化

不管是通讯软体或社群网站,在最近都开始出现标题为【我对Facebook的声明】,内容开头则指出:「我不同意Facebook使用本人的照片,我的发文信息及我的出版物…」。

其实这是「假消息」,但到最后又转变成不少版本,像是「别忘了,明天开始新的facebook规则,在那里他们可以使用你的照片。不要忘记今天的截止日期!!! 它可以在法庭案件中使用,对你提起诉讼…如果你不发布声明至少一次,你就等同默许Facebook可以使用你的照片,以及包含在配置文件的状态更新信息。」

如果你在脸书或Line上面还看见有人在分享这类消息,建议将这篇分享给他们看,并且告诉他们不要再传假讯息。

由于太多人转传,这件事情让 Facebook 也跳出来澄清,透过标题「您的隐私,由您掌控」,内容显示

您可能曾经看过一则贴文,内容是请您複製并贴上通知,以保有您在 Facebook 上分享内容的控制权。千万不要照做。我们的条款详细内容如下: 您拥有您在 Facebook 发布的所有内容和资料,您可透过隐私和应用程式设定管理您的分享内容方式。管理分享内容的方式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从未变过。

所以要求【我对Facebook的声明】其实是假的!根本就是一个恶作剧的假消息。不过还是有人会担心,Facebook 分享内容控制权到底是谁在掌握?或许可以透过底下操作,就能了解。

确认隐私与应用程式分享内容

建议大家依照底下操作一次,并确认隐私和应用程式设定是否有异常。

透过 FB 「隐私设定页面」检查你的贴文可能被谁看见?确定是否有设定仅限本人、朋友或公开,如果不在意大家都可以看见,则可以设定为公开,如果只要朋友才能够看见,改成「朋友」会比较好。

另外在用户如何寻找和联络你设定部分,也建议逐一检查与修改

谁可以传送交友邀请给你(避免被陌生人随便乱加,可以改成朋友)谁可以看见你的朋友名单(不想被陌生人看见,改为朋友或本人)谁可以使用你所提供的垫子邮件找到你?(可改为朋友)谁可以经由你提供的电话号码搜寻到你?(可改为朋友)是否要让搜寻引擎在 Facebook 以外的地方连结到个人档案?(改为否)

另外还可以透过「应用程式和网站设定」,里面会列出哪些网站或第三方应用程式可以透过 Facebook 帐号登入,如果发现到有些已经不在使用的服务,就可以点击勾选起来并且按下「删除」停止第三方应用授权。剩余的可以点击「检视并编辑」检查每一个项目。

你可以能会看见在授权内容,大多是授权姓名、大头贴照、电子邮件资料,甚至还能够授权应用程式是否可以传送通知给你?以及谁可以看见你在此用这款应用程式?建议改成「否」和「只限本人」。

另外也可以参考「透过8招加强Facebook帐号与个资安全」,提升FB安全。

如果还想要进一步了解 Facebook 的隐私权设定,可以参考「隐私设定入门资讯」,在这篇里面会详细告诉你每种问题,并且会採用简单方式回答。

透过以上的设定后,就不用担心使用 Facebook 可能会有隐私外洩问题,如果有依照上面操作,所有资料也都只有朋友才看得见,陌生人如果点进来看你的页面大多数都是空白没有任何资料。

如今网路隐私已经变成一种课题,有些人则是喜欢去挖别人的留言,如果平常只是想发洩一下自己的生活点点滴滴,那么在按下发布贴文之前或许可以先停下来思考一下这篇贴文可以让谁看见?也就能够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最后还是要提醒,下次看见网传 Facebook 会禁止用户取用自己个人资料,建议先停看听,还不如先检查自己 FB 授权设定,那还比较有用处。

看完本篇消息后,如果还想持续了解各种 Facebook 技巧或 iOS 小技巧教学,建议加入「疯先生Telegram频道」,让你经常会收到最新又实用技巧唷!同时也别忘了,将本篇分享出去,让更多朋友可以了解。

延伸阅读Facebook聊天室隐藏技巧:用Messenger打出粗体、斜体、黄框框特效Facebook隐藏技巧:教你用脸书拍出3D人像和360度让相片动起来免越狱也能够直接透过iOS下载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影片技巧Facebook头号粉丝是做什么用?教你如何才能获得FB头号粉丝徽章头衔

新闻资料来源:FB您的隐私,由您掌控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