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知识:华为mate30pro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使用IT数码设备的小伙伴们是越来越多了,那么IT数码设备当中是有很多小技巧的,这些技巧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不知道如何来实用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们想要知道华为mate30pro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吗,那么既然现在大家对于华为mate30pro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吗都感兴趣,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关于华为mate30pro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吗的一些信息吧。

不支持,华为mate30pro的3D人脸识别采用的是TOF方案,而非结构光方案。结构光精度高,但元件多体积大。TOF精度稍逊武结构光,但是体积小很多。

在目前3D视觉技术的三种主流方案(结构光、ToF 和双目立体成像)中,结构光和 ToF 受到智能手机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应用。二者的工作原理分别是:

结构光技术:通过近红外激光器,将具有一定结构特征的光线投射到被拍摄物体上,再由专门的红外摄像头进行采集。这种具备一定结构的光线,会因被摄物体的不同深度区域,而采集不同的图像相位信息,然后通过运算单元将这种结构的变化换算成深度信息,以此来获得三维结构。

TOF 是飞行时间(Time of Flight)技术的缩写,其原理是: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脉冲红外光,遇物体后反射,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此外再结合传统的相机拍摄,就能将物体的三维轮廓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距离的地形图方式呈现出来。

就华为而言,去年 10 月发布的 mate20pro采用前置结构光方案,但到了今年年初发布的 p30pro上,华为选择了后置的 ToF 技术;另外,华为旗下的荣耀也曾经在 V 系列机型中上马结构光和 ToF 技术。但华为mate30pro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业内首款在前置和后置摄像头模块都采用 3D 视觉技术的手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