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南山院士身高(钟院士的身高有多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钟南山院士身高(钟院士的身高有多高)

CBA已复赛一段时间了,昨天常规赛苏州对阵广东,钟南山院士和夫人李少芬来到了比赛现场。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现场向钟南山夫妇赠送定制的广东男篮球衣,球衣上印有象征他们出生年份1936年的“36号”以及他们各自的姓名。

钟南山夫妇现身了!遇到“最萌”身高差

CBA复赛期间,出于防疫的考虑,每场比赛现场都是“零观众”。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姚明提问:“什么时候会让球迷再次回到现场?”对此,钟南山表示,这一次主要是北京有疫情,往后推了一下,看其他有的国家疫情还是非常厉害,估计观众回到现场要有个过程,“我们正在努力,希望在总决赛的时候能够让一部分观众进来观赛。因为观众实在太希望看球了。”

钟南山夫妇现身了!遇到“最萌”身高差

钟南山夫妇现身了!遇到“最萌”身高差

钟南山夫妇现身了!遇到“最萌”身高差

为了安全复赛,CBA联盟曾专门邀请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进行指导和帮助,制订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钟南山表示,“因为疫情,大家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非常迫切,尽管现场没有球迷看,但是电视机前的球迷肯定比平时多,你们带了个好头,往后就是中超了,你们这是为全国作了贡献,你们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

此外,钟南山本人也是一名资深篮球迷。在提及医疗工作者和运动员“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相似性时,他表示,“我还记得王仕鹏2006年世锦赛最后左边的超远三分,还有一场深圳对新疆,最后一秒顾全传给沈梓捷的绝杀,我真的很佩服你们的精神,我常常用你们的精神鼓舞团队,感谢你们为全国振奋精神作出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钟南山的夫人李少芬女士是第一代女篮国手,退役后曾任广东女篮教练及中国篮协副主席,CBA的疫情防控能得到钟南山及团队支持也少不了她的沟通与帮助。

钟南山夫妇与球员合影

一个细节值得点赞

中国青年报注意到,出于防疫的考虑,活动现场钟南山夫妇未与球员近距离接触,比如在钟南山夫妇与球员合影时,姚明示意,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钟南山夫妇现身了!遇到“最萌”身高差

另据中国青年报了解,钟南山夫妇台下也接触不到球员,相互之间没有互动,他们有区域管理。

CBA复赛阶段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定,比如参赛队员全程实施封闭管理,队员能接触哪些人员都有规定。广东队赵睿、辽宁队郭艾伦等就因违反防疫规定,受到罚款、停赛或书面警告的处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