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物语(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互相温暖和交换温柔)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情物语(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互相温暖和交换温柔)

“那行吧,只要你高兴。”何晏安安静静看着郗格,仿佛看穿了他的身体、他的灵·魂。

如果说,真有“与虎谋皮”这回事儿。何晏在做的,那就是与魔·鬼在进行精神交流。望着何晏澄澈的眼神,郗格慢慢安静下来。

“遇见你,花光我所有的运气。”这句话,郗格还记得吗?

何晏跪在他的面前,哭着喊着。郗格的父母都在旁边,但没人敢动。何晏想要感动的,可能只是他自己吧?

有种爱情,就是这样的悲催。你以为在全力以赴,不过是在可笑付出。你以为在成全别人,不过是在成为自己。

“遇见勖昭,我花光了所有的运气。”郗格跌坐在地上,说出了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谁说不是呢。”何晏扶着郗格,斜斜坐在飘窗上。“何晏,我们认识多久了?好像,那是上辈子的事情。”

“一转眼,我们都老了。你看看,我都长皱纹了。”郗格推了何晏一把,微笑着说:“去你的。”

爱情物语: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互相温暖和交换温柔

02

中午的阳光,那么舒服那么舒服地晒在身上。何晏闭上眼睛,曾几何时他遇到了生命中的光。那种温暖,来自勖昭。只是,你拥有的时候才来不觉得他的珍贵。

依稀仿佛,回到了遥远的童年。何晏也是这样,坐在飘窗看书。是的,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

爷爷就在旁边,拿着放大镜看着桌上的古籍。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算不算是隔代遗传?何晏的父亲,却完全没有这个基因。

“何晏,你在看《安徒生童话》啊?”严格来说,那称不上是“书”。精美的图册,上面有着幸福的王子和公主。

“爷爷,王子和王子不可以在一起吗?”爷爷摸着胡子,哈哈大笑:“当然可以,只要他们开心自爱一起。”

可如果有三个王子,那就有些混乱了。在这个班,何晏就是边缘人物。后来的孩子,无论如何也融入不了这个集体。

郗格是班长,从小就很有人缘。加上还是个小少爷,同学们对他可是特别宠爱的。

爱情物语: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互相温暖和交换温柔

03

勖昭,那算是独行侠吧。他用着给谁面子吗?学习好,体育好。人又帅,钱又多。完全的人设,却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漠。

那家族生意,好像有些让人看不出门道。所以,同学不敢惹他。连一起打球,都要客客气气的。生怕不小心伤了他,接下来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死”。

何晏不清楚这些,他被爷爷带来这个陌生的学校。并且,进入了这个原本不属于他的世界。

他低着头,想着自己的心思。走着走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的后背。何晏吓到了,向后退了两步。抬头看到,那个人已经回头看着他。

原本是怒目圆睁的,见到的是何晏。他的表情管理可是非常到位的:“你,你是新同学?”

何晏点点头,又摇摇头说:“我,我不是故意的。”那惊慌失措的样子,逗乐了勖昭。

“靠,我有这么可怕吗?”“不是,我撞到你了。”何晏的确不知道“行情”。

“你真的不怕我?”勖昭来兴趣了,凑到何晏面前。眼睛与眼睛的距离,小于等于一厘米。

“为什么怕你?”何晏非常小声的回答。就这样,给勖昭留下了此生难以忘记的记忆。

爱情物语:我们都会遇见一个人,互相温暖和交换温柔

04

很多年后,勖昭也与何晏坐在飘窗这里。何晏看着书,勖昭玩着手机。那是求之不得的岁月静好,以及现世安稳。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然而,物是人非。何晏还是何晏,勖昭却换成了郗格。这是多么讽刺的事情,什么爱在当下、什么珍惜眼前人。事到如今,都成为了逝去的诺言。

张爱玲说过:我要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不管你是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样一个人。

是啊,遇到这样的人——可以互相温暖,可以交换温柔。人生再苦,也不算什么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