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潜龙勿用(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九潜龙勿用(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

大年初九,潜龙勿用的意思是身居下位,时机还没有成熟,所以应当像潜藏的龙一样不要施展出来。对照我们聚阵公会来看我们的这一年也正是从潜龙勿用开始,现在我们正在奔向见龙在田阶段。结合我们聚阵公会发展的当下,也适合我们这一年发展的六个阶段: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建议收藏》

第一阶段潜龙勿用,就是从新年一开始,就要潜下心来,身居下位,默

默修炼,待到时机成熟时

第二阶段见龙在田,要主动去接近初显贵伟人,必有所为,还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

第三阶段终日乾乾,才德显露,勤学苦练,坚持不懈,练核心能力,练核心技术、提升心智模型,思维结构和行为习惯

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建议收藏》

第四阶段或跃在渊,把握发展机会,看清状况,见机行事,全力冲刺,创造佳绩

第五阶段飞龙在天,自由自在,居高临下,可以大展宏图,提高境界,放大格局,创造更大团队,改变更多的人,拥有更大胸怀,成就更多的人

第六阶段亢龙有悔,功成身退,认真复盘,精进再发展。

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建议收藏》

这六个阶段构成了一整年的内容,这六阶段不仅可以作为我们企业的发展阶段,也可以喻为我们人生发展的六大阶段。即潜伏时期,初露头角,勤学苦练,掌握时机,理想实现,功成身退。人的一生就是在六大阶段不断循环,能真正的做到这六大阶段的,一定是完美幸福的。

古人的智慧是天地间的大智慧,经过数千年的实证,是中国人最实用的生存发展之道,尽管现在处于互联网发展时代,但其规律和本质是不变的,今年牛年是一个充满着机遇,充满着挑战的一年,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现状去把握机会,做到真正的超聚焦,形成自己最大的能量,并发挥出来。

初九潜龙勿用包含了什么深层道理?《建议收藏》

大年初九,天必佑之,事半功倍,我们一起来抓住这个大好的日子,全力以赴,老天都会帮助我们的。

今日话题:请关注全哥,潜龙勿用的道理你还有什么不一样的观点,请在留言区写出,我们一起交流互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