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的预防(我们如何预防红眼病的发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眼病的预防(我们如何预防红眼病的发生)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虽说包括我们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作为眼睛都是非常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感染各种各样的疾病。像红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有传染性,所以往往一旦有红眼病人出现,我们就会躲得远远的。那么你真正的了解红眼病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一、红眼病是什么病?

红眼病其实就是一种眼结膜的炎症,主要的症状就是眼睛会变红,分泌物增多,有时还会出现瘙痒症状。红眼病分为三种类型,根据原因分为细菌感染所致、病毒感染所致和过敏所致三种。其中细菌感染所致的红眼病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而病毒感染所致的传染性也比较强,只有过敏所致的红眼病不会传染。所以,说红眼病具有传染性是不科学的。

二、红眼病是怎么传播的?

其实,红眼病并不会通过看一眼而传播,它的传播方式如下:

1、直接接触红眼病病人的眼睛的脓性或水性分泌物,通常是通过手接触眼睛传染或者是与红眼病病人共用毛巾、手帕等;

2、一些存在于人的鼻子或鼻窦内的细菌,在一定情况下可以从鼻子或鼻窦进入眼睛引起结膜炎;

3、使用不合适的隐形眼镜或对隐形眼镜的清洁不正确,或过多的使用美瞳。

三、如何预防红眼病?

很多传染源我们无法隔绝,所以只能通过一些方法来预防:

1. 勤洗手,尽量避免接触患者的眼睛。

2. 不共用毛巾、手帕及纸巾等。

3. 经常更换枕套。

“红眼病”初期会出现红肿热痛感,如果感到眼睛不适,出现了眼红、眼痛、分泌物增多、怕光、流泪、眼睛痒等情况,最好到医院就诊,并严格消毒隔离,防止传染扩散。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闭眼休息,尽量减少眼球刺激。

中医治疗红眼病 内服外洗方各一则

红眼病,中医又叫“天行赤眼”,系由肝气旺盛、外感风热、毒邪引起。中医采用清热解毒、祛风止痒疗法,以及用民间的熏洗疗法常获良效。

内服方:

苦瓜能清热解毒明目,抗菌消炎,对红眼病有很好疗效。

我们如何预防红眼病的发生

取苦瓜250克,木贼草15克。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薄片,木贼草切成3~5厘米长的节,一同放入锅中,加500毫升清水,用小火煎至1碗。早晚各服1次,连服3天。

熏洗方:

板蓝根味苦、性寒,入心、胃、肺经,具有抗菌、抗病毒等作用,对防治红眼病效果较佳。

取蒲公英、板蓝根各9克,野菊花6克,黄连3克,加水适量煎煮至沸,先熏后洗患处,每日3~4次。

在生活当中,我们一旦得了红眼病,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有许多人会避而远之。上面我们给朋友们介绍了一些关于红眼病的相关知识,相信朋友们对红眼病的发生和传染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千万不要因为身边有红眼病的人,就非常的担心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