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笃十六世(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皇本笃十六世(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从此隐居修道院

教皇本笃十六世自从成为六百年来第一个放弃教皇资格的教皇以来,其生活开始逐渐向梵蒂冈城的修道院过渡,有人质疑两位教皇同时在世会如何影响罗马天主教会。上周的事件给出了一些答案。

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从此隐居修道院

新的指控称,性失德掩盖事件已经达到了教会最高级别,前教皇应该对教会事务保持沉默——即使在危机期间,即使他特别有能力肯定或推翻指控。

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从此隐居修道院

一些梵蒂冈观察者和内部人士表示,本笃在2013年的退位行为使得现代教皇更加脆弱,使持不同政见者更加大胆。

他们说,很难想象大主教卡罗·玛丽亚·维甘·格拉图夫上周发布的那样一封信,这封信挑起了教皇方济各发出辞职的呼吁。

没有本尼迪克特创造出现代教皇可能会在去世前让座的可能性。

尽管本笃十六世试图置身事外,但他已经被一些反对弗朗西斯改革派教皇职位的传统主义者用作抵抗的象征,他们认为本笃十六世对天主教的看法更符合他们的观点。

教皇本笃十六世自愿下台,从此隐居修道院

梵蒂冈的国务卿说,教皇弗朗西斯看起来很“平静”,尽管梵蒂冈对他为一名被控性行为不端的美国前红衣主教掩饰身份的指控“感到痛苦和担忧”。

但是,他赢得了那些尊重他的学术工作深度的人们的钦佩,并且坚信教会的教义不应该与时俱进。

年事已91岁的本笃与5年前那个坚定的神学家仍然很相似,当时他靠在麦克风里,用拉丁语传达出简短的讯息,震惊了罗马天主教堂。

他选择不恢复他的旧名字,即约瑟夫·拉茨格。朋友说他很虚弱(需要在别人的搀扶下行走),但是他的精神状态还是很敏锐。

在他退位之前,自1415年格雷戈里十二世以来,没有一个教皇愿意下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