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一号店是什么(京东1号店入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生意场是一个沉浮场、竞技场、角斗场。有进有出自然是生意场上的常态。中国电商平台早已经历大洗牌时代,淘宝、天猫、京东健在,拼多多以黑马姿态成功杀入决胜圈。

从上面页面可以看出,1号店确实开始了什么都卖,网站推出后很快就吸引了大众的眼球用户就像自来水一样涌来。但是很快1号店就迎来了企业的共同问题–资金不足,于是烧钱的1号店即将面临资金链断裂危机。

但是好景不长,1年后,中国平安就将1号店以6500万美元将所持有的20%股权转让给零售巨头商沃尔玛。此后,沃尔玛又开始购入1号店股份,直到实际控股量增至51%成为真正的控股股东。这是1号店的第二次易主。

1号店的第三次易主是被沃尔玛转售给京东。由于京东内部缺少百货资源,1号店作为弥补淘宝旗下的天猫超市等对京东的造成的威胁,所以1号店易主京东这一场交易,实为双方各取所需。

淘宝一号店是什么(京东1号店入口)(图1)

时至今日,1号店已经历三次易主。“新主人”京东将其更名为1号会员店,也意味着曾经红极一时的1号店从此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

而在业内看来,未来1号会员店能否存在的关键,就在于京东能否对1号会员店进行差异化运营?能否成功实现客群转移?

淘宝一号店是什么(京东1号店入口)(图2)

但是,在电商市场上流量相对集中的今天,倘若京东在其他领域的资源上的投入增大,如果未来1号会员店的平台上的出现消费者迁移,就可能使1号店的商业价值减弱,1号会员店平台的瓦解或许就会成为最终局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