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异地恋 气得老人心脏病发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重庆晚报》报道 唯一的儿子是他们的骄傲,不仅考上名牌大学,更会组乐队、弹吉他、打篮球……然而,晴天霹雳!儿子的女友竟是一个整整大他8岁的“老女人”!做父亲的当即心脏病发作。传统的他们,为此“斗争”了整整4年,一直试图“瓦解”儿子的选择。那么,结果会怎样呢?

  演唱会上“狠吻”赢芳心

  2000年,22岁的黄涛从南开大学数学系毕业,回到重庆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业余时间经常在乐队度过。在经过半年多父母的“催婚”后,2001年3月,他的QQ上突然多了一位陌生人,开口就说:“你好,帅哥。我是恐龙,一只会唱摇滚的恐龙。”

  充满个性的开场白激起了黄涛的好奇心,一聊就不可开交。对方叫张晓琴,1970年生,从重庆师大中文系大专毕业后做儿童服装生意,每月利润3000多元,喜欢去酒吧,喜欢自由的生活。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吧,晓琴一头长发,个子娇小,气质出众,黄涛对她一见钟情,但晓琴觉得两人年龄和社会阅历都有差距,害怕恋爱后会被甩,只肯答应当好友。

  2001年10月,黄涛和乐队要在重庆大学开一场演唱会,他决定在演唱会现场来一次爱情告白。唱到一半时,他突然飞奔到人群中,对准张晓琴的脸蛋来了一个“狠”吻。

  在一千多人面前接受爱之吻,张晓琴又惊又喜,也明白眼前这个小自己8岁的男人是真正的硬汉,即使以后有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能克服。两人幸福地在一起了。

  2003年9月,黄涛更是将张晓琴带回了家,黄鹤国和刘长芬夫妻俩对未来的儿媳很满意,唯一奇怪的是,儿子老是对她的年龄闪烁其词,似乎有啥隐瞒。

  得知真相 老父气得心脏病发

  “叔叔,叔叔,你醒一醒啊!”2004年7月的一天,一辆120急救车呼啸着驶往重医附二院急救室,晓琴的哭喊声从急救车内传出。

  刘长芬说,那天,儿子向他们坦白:女友比他大8岁。“一瞬间,老黄血压高至189和130。”她说,儿子会找一个大8岁的女友,这让传统的他们无法接受,老伴的高血压和心脏病被引发。“随便你们怎么样,我们以后进敬老院,不要你们管。”父亲黄鹤国苏醒之后只说了这一句话,就再不说话。

  张晓琴哭了。她感觉自己是罪人,所有的不愉快都是她造成的。黄涛也哭了,他觉得,是他执著的爱带来的伤害,女友已经做得很好。“我们也反对。”晓琴母亲赵玉兰说,得知小黄父亲病倒,她也感到内疚和难过,多次劝女儿结束这段缘分,可小黄坚持,今生非女儿不娶。

  相隔两地 同心为未来打拼

  2004年7月,黄涛的大学好友要北上找工作。为了不和父母关系搞僵,也为了给晓琴和父母创造单独的交流机会,他决定北漂。

  在北京,黄涛在一家软件设计跨国公司上班,月薪近两万元。相隔两地并没有冲淡他对晓琴的感情,他每隔两小时就和晓琴发短信,晚上回家还要煲电话粥,一月电话费要七八百元。

  张晓琴在重庆,一点没闲着,她经常“厚起脸皮”看望黄涛父母,每次总会买水果、象棋、围棋等小礼物,虽然没见老人有啥转变,但也没吃闭门羹。“还和亲戚拉近乎。”黄鹤国说,儿子到北京工作这几年,每次来家里玩,遇到有亲戚串门,她就热情地打招呼、聊家常。

  刘长芬说,晓琴真正打动他们的是去年地震时。地震那天,他们正好在家,因为在六楼,摇得很厉害。“晓琴居然来了。”她说,地震过后仅20分钟,晓琴就跑来了,带着他们往区府广场跑,还买来矿泉水和零食。那段时间,她每天都跑来,担心还有地震,好保护他们。“真的挺感动。”刘长芬说,那次经历,让她和老伴真正意识到晓琴的优点,彻底放下了她大儿子8岁这个心结。“随他们吧,只要娃儿幸福!”他们心甘情愿地认了。“你们去把证扯了!”去年6月,父母对儿子“下令”。7月,黄涛和张晓琴领取了结婚证。

  不久,晓琴怀孕。黄涛第一时间辞去月薪两万元的工作,他回到重庆,买了房子,喜滋滋地等着当超级奶爸。如今,黄鹤国和刘长芬搬到了儿子家,“现在,我们是晓琴的专职保姆。”两位老人笑着说。而晓琴这位高龄产妇,则每天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只等小生命降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