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说你不幸福(你敢说你是幸福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敢说你不幸福(你敢说你是幸福的吗?)

《哈佛幸福课》一个被全球精英誉为“摸得着幸福”的课堂,里面有写到幸福不是物质享受,不是名利攀比。幸福是一种充满智慧的生活态度。没有完全的幸福和不幸。幸福是一个长期追求、永不同断的过程中的某一段。幸福是最为简单而纯粹的心灵体验。

你敢说你是幸福的吗?点进来看看就知道了

幸福是所有人穷尽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 不论年龄长幼, 财富多靠寡,有的人一生世都体会不到幸福的味道,面有的人似乎总沉浸在幸福之中!幸福的人,幸福是跟着他跑的,所以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拥有奉福!面与之相反的是,总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幸福的人,即使是一辈子拼命地追逐幸福.也总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甚至让幸福从手中溜走了。其实,幸福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幸福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感觉幸福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一个人在田间劳动,满头大汗,可是他觉得很幸福,他就是幸福的:另一个人在自家花园里散步,可是他觉得自己很不幸福,他就是不幸福的。

幸福无定论。理学大师朱熹曾有“月印万川”之说,即同一个月亮照在江河湖海中,便成了千千万万个月亮。幸福同样如此。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穷人的幸福是有钱,富人的幸福是有闲,医生的幸福是治好病,病人的幸福是能够活着,乞丐的幸福是有饭吃,学生的幸福是拿高分……总之,幸福是人们基于一定价值判断基础上自身需求得到满足的主观感受。这种感受因事而生,因人而异,因势面变。这种主观感受会直接地折射出我们对事物的看法,从而影响我们对幸福的感受与追求。

这本书引导大家去关注事物积极的一面, 当我们学会了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外界,我们就会发现,那些让我们不快乐,不幸福的烦恼其实都不值一提,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幸福、 快乐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关注我,让我进一步带你去了解那些触手可及的幸福

你敢说你是幸福的吗?点进来看看就知道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