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的孩子不愿意上学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多和孩子沟通,与孩子用心沟通,了解孩子情况,做好倾听工作,少说多问。了解以后,如果是客观原因,比如: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原因,父母的原因,就要帮助孩子去与老师和同学沟通。自己也要改变方式和方法,来解决孩子的顾虑。

2、不打骂,切忌孩子一说出来不想上学,父母就开始动手,或者把孩子批评的一无是处,要知道父母这样做不仅会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让孩子彻底失去与父母交流的欲望,还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让孩子对上学这件事越来越厌恶,所以父母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先保证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3、解决问题,先解决自己的心态,在解决家庭的问题,让孩子知道父母是他的依靠,然后去解决老师和同学的问题。第三步鼓励孩子,引导孩子勇敢面对挫折,父母协助孩子。给与孩子关爱,不是嘴巴里讲的,也不是物质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关爱。

4、共情孩子,上学是孩子的本职,不想上学说明孩子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家长要换个视角,站在孩子立场想问题,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与孩子共同面对压力与困难。

5、给缓冲期,孩子情绪激动时,先想办法帮孩子请假,让孩子能休息一下,给孩子一个冷静的时间,待孩子的情绪稳定了,再跟孩子好好谈谈,共同找解决的办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