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什么样的人能代表这个时代(你对这个时代的看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们一定要相信下一代人比我们这一代人更好,很多人他容易倚老卖老,对吧?六零后说七零后没前途,七零后说八零后是毁掉的一代,八零后说九零后啥也不会,不对,是一代人比一代人更强。我告诉你,九零后是中国最正常的一代,九五后比九零后还正常,不正常的是我们七零后也好,八零后也好,他是身在一个物质相对短缺的时代,他们是非常谨慎的,我们父母这一代,你挣到了钱,你给他花他都不敢花钱,怕了奇葩说的治。他讲了一句话讲得更直接,不要企图让你的父母理解你,你跟你父母隔着三代人。

  

你认为什么样的人能代表这个时代(你对这个时代的看法)

  我说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我们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年的工业化进程,他们是古代的,你和你父母隔了三代,不是一袋,所以你不要企图让你的父母理解你,他理解不了你对物质的理解,对消费的理解,对教育孩子的理解是不一样的。ER90后呢,他们说是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那么物质相对于丰富,所以你看吧,零。后叫独生子女1.0时代,八零后没有兄弟姐妹,但是八零后有舅舅,有姑姑,有表兄表妹,堂哥堂弟,对吧?零零后呢,他叫独生子女。2.0时代,什么意思?他没有兄弟姐妹,他连叔叔、姑姑、舅舅都没有,所以这帮人从来都不喜欢走亲戚,你知道吗?他们不喜欢去讨好别人,因为从小到大他们都是被捧在手心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全家人盯着他,一个孩子从小就会调动资源,不是你在玩儿,他,他在玩。不是他要讨好你,而是你要去讨好她。

  但是七零后、六零后这一代,家里的兄弟姐妹很多,父母在掌控资源,所以他们从小就会察言观色,从小就知道怎么成为父母关注的那个孩子,这是生存环境所决定的。所以你看九五后、零零后,她们很自信,她们很独立,他们有自己独立判断的能力,他们不喜欢去讨好任何人。七零后一辈子来证明我赚到了钱,因为你们那个时代大家都很穷,谁赚到?钱,衣锦还乡,所以七零后赚到钱还是喜欢衣锦还乡,到村里每个人发个红包,证明我挣到钱,走走亲戚,你看衣锦还乡,八零后一直在证明我很成功,因为从小到大,我们的父母好难得表扬我,我们的父母是怎么教育我们。当你在班上考到第三名,你回去跟你老爸讲,我考到了第三名,你老爸会怎么说,他说为什么不是第一名,你要继续努力哦,你看崩溃了,又被要求,当你考了第一名的时候,他会说有几个第一,你是不是并列第一,你考了100分,回去之后。

  他跟你说加油,继续加油,我都100分了,你还让我加油,你看我们这一代人永远都是在对父母要求,要求我们不够好,要求我们要做的更好,所以八零后的这种焦虑感不怪我们父母啊,我们父母那一代人他不太会表达,所以说八零后一直在证明我比别人成功,我要让父母看到,到九零后、九五后,他们这种想法就少害他们为自己快乐,我的感受最重要,你们的感受都不重要,你可以喜欢我,你可以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我也可以不喜欢。他们要追求不同,他们更加注重内心的感受,所以他们敢于去追逐梦想,他们敢于去尝试新鲜的东西,他们敢于说走就走的一段旅行,他们敢于说老板世界很大,我要出去看一看。

  

你认为什么样的人能代表这个时代(你对这个时代的看法)

  所以今天很多时候老板学什么?怎么选人用人、育人,要不要学要,但是我觉得哈,对于很多老板而言,这个不是最重要的。大多数中小企业老板,你们吵过几个员工吗?不是都是员工跟你说不干了吗?所以你不要老是想着怎么考核他,他根本就不吃这套,人家当个滴滴司机一个月也可以挣。做个外卖小哥,只要努力,人家也可以挣一两万,凭什么在你这里看,你在这儿喋喋不休,你在九零后面前不要把自己太当一回事儿,学会跟他们玩儿啊,他们是玩儿游戏长大的一代,所以他们不会迷恋于权威,你要不你很牛,你是个大牛,你他解决不了,你能解决,他听你的啊,要不呢?所以说我说未来不是管理,而是激发,未来不是考核,而是赋能,所以对我们组织也是在调整,所以我们得理解这个时代的人群啊,理解这个时代人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