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退保证金的步骤(退保证金需要什么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们选择不再继续开淘宝店铺的时候,就需要把关于淘宝平台上的一切都去整理好,包括开店时候所缴纳的保证金,那么如何退回这个保证金呢?具体怎么操作呢?都需要什么条件呢?

  

  易尚客服外包提醒保证金不是主动退回的,而是在卖家决定不再继续开店后,才能去申请解冻保证金的。

  流程如下:

  1.打开浏览器,登录淘宝网,进入卖家中心。卖家中心里有个客服服务,找到客户服务一栏下方消费者保障服务,然后进行点击。

  2.进入之后会看到保证金模块,然后能看到解冻保证金,右侧有解冻按钮,我们点击接通按钮申请解冻。

  3.如果符合申请条件,那么会直接弹出对话框等提示。如果你想退还保证金,直接点击确认按钮。如果不符合退还保证金的标准,那就退出系统,要把自己店铺中未完成的交易、或者是未处理好的事务,都处理完才能进行退款。

  4.保证金的支付是在支付宝进行的,只要我们申请成功了,保证金就会直接退还到你的支付宝账户中。淘宝卖家可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中自行查看,如果需要转账,则可以在钱到账后直接提现到银行卡。

  5.只要大家完成了以上几点要求,大家的淘宝店铺保证金就会在时限内退还到大家的账户中。

  退保证金需要什么条件?

  1、保证金并非主动退款,商家一定要提前确定好日后不会再继续开店。在此前提下申请保证金解冻退还,解冻成功后保证金会变味个人账户的可使用余额,卖家可自行处置用于转账或提现。

  2、并非所有店铺都可以申请退回保证金,保证金解冻的周期也相对不固定。申请解冻保证金前要确保此淘宝店铺无任何权益纠纷和财产争议。

  如果商家店铺存在仍未进行妥善处理的赔款记录或投诉情况以及为结束的加以记录、退款订单、已成功单并未到维修期限的商品订单都不可以进行申请保证金解冻。甚至十五天内交易成功的消保交易记录也会导致保证金申请解冻失败。只有以上相关问题解决妥善才可以实施申请解冻。

  注意:保证金解冻后所退还的款项并非全部保证金,具体可退费用数额将根据剩余的保障时间进行计算。计算方式:应退保费=当前保额×费率×剩余天数/当期保险天数。

  所以说当我们心里已经开始有这种不继续开店的想法的时候,就已经要开始准备把店铺的一些交易停止或者一些其他的操作都停止,然后再选择去解冻保证金的时候才会在进度上稍微的快一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