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保存的方法(年糕保存方法冷冻还是冷藏)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把年糕表面清洗干净,平铺放置在冰箱干净的格子里,冷藏放置即可。2、准备一只大碗,倒入冷水,将年糕洗净后放入冷水中,保持一段时间换一次水。3、把年糕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挂到通风口处晾晒至干硬,等要用时再泡发即可。

年糕保存的方法 年糕如何保存

  年糕保存的方法

  年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食物,属于农历新年的应时食品。年糕是用黏性大的糯米或米粉蒸成的糕,在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年糕有红、黄、白三色,象征金银,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小孩身高一年比一年提高。

  把年糕浸泡在清水里是一个保存的好办法,但要注意,浸泡在清水里的年糕需要每天清洗,水也要天天更换,这样才能保存更长的时间。如果年糕一直浸在水里,没清洗也没换水,已经出现酸味,就不能再吃。另外,年糕洗净后,每块用保鲜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吃多少拿多少,这个方法可以将年糕保存更久。

年糕保存的方法 年糕如何保存

  年糕的种类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塞北农家的黄米糕、江南水乡的水磨年糕、台湾的红龟糕等。年糕有南北风味之别。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正如清末的一首诗中所云:“人心多好高,谐声制食品,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