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起床者 轻易吸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学家称,新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很多吸烟者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烟。因为生物钟的这种影响在青少年时期最为明显,而在成年之后有所减弱。

  德国科学家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生物钟学》期刊上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那些生物钟与日常工作时间相差1小时的人群中,只有10%左右的人吸烟。但在那些“社会时差”达到7小时以上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上升到70%。

  科学家所说的“早”的概念是相对于每个人的生物钟而言的。科学家指出,由于很多人的自然作息规律和日常工作时间并不完全吻合,所以他们天天始终处于一种“社会时差”状态,这种状态与长途旅行后由于时差造成的状态十分相似。

  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众所周知,然而还是不断有青少年成为“瘾君子”。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早晨“过早”起床的人更轻易吸烟,这可能为防止青少年吸烟提供新途径。

本文关键字:太早起床者 轻易吸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