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生殖器长大的历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孩的外生殖器有阴囊和陰茎。阴囊是一个薄壁囊袋,内装睾丸和附睾,两侧各一。儿童时期阴囊皮肤柔嫩,容积小,青春期开始后随睾丸的发育而逐步增大,出现色素沉着。阴囊的皮下弹力纤维有良好的伸缩性,遇冷收缩成皱折以保温,热时则展开以帮助散热,从而保证睾丸在正常温度下发育和发挥功能。陰茎由三条海绵体构成,前端膨大为龟头,上有尿道开口。陰茎在11-14岁期间开始发育,比睾丸增大约晚1-2年,15-16岁发育如成人状,具勃起功能,出现首次遗精。

  在睾丸等发育的同时,精囊腺、前列腺和尿道球腺等附属腺体也加快成熟,各自分泌具有特殊刺鼻气味的乳白色粘稠液,与精子汇合成精液,对精子的生存和活动极为重要。

  睾丸里产生的精子还未完全成熟,它进入附睾后继续吸取营养并发育。输精管紧接附睾尾部,与精囊腺的排泄管合成She精管,通过前列腺开口于尿道。睾丸→附睾→输精管→She精管→尿道口,是精子外振的必由之路。

    睾丸将来产生精子,所以它是男孩的生殖器官,睾丸中曲细精管上的间质细胞则分泌大量雄激素和少量雌激素,所以又是男孩重要的内分泌器官。青春期前,睾丸处于幼稚状态,容积不足3毫升,睾丸中产生精子的曲细精管又狭又细,看不见管腔。10岁左右,曲细精管开始发育,管壁出现少量的精原细胞,12岁左右,睾丸迅速发育,容积增到12毫升以上,曲细精管的长度和曲折度都增加,管壁的精原细胞则不断分裂繁殖,逐步发育成各期生精细胞,最后产生精子,同时间质细胞分泌雄激素等。男性生殖器图

本文关键字:男性生殖器长大的历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