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打造成面点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制作菜饼是食物多样化的好办法。在鸡蛋面糊当中加入大量圆白菜或白菜末、黄瓜末、番茄末、西葫芦丝、洋葱丝、胡萝卜丝等多种颜色的蔬菜,蔬菜的体积甚至与面糊相当,然后放在平锅里加油煎熟。这些蔬菜可以按照颜色和味道随意调配,让菜饼变得色彩丰富、风味多样。即便是最挑食的孩子,看到这样香气扑鼻、红红绿绿的菜饼,也会马上食欲大开的。

  如果制作柔软或松脆的饼类,就不能仅仅添加豆粉、牛奶和鸡蛋,以免韧性太强,影响口感。为了增加柔软度或酥松性,需要整体上降低面筋蛋白含量。不过这一点也不难做到,首先选用颜色稍暗的全麦面粉,它的筋度比较低,但营养价值比白面粉高得多,还可以加入黏性较差的玉米粉、其他杂粮粉和绿豆粉、豌豆粉等。

  加入牛奶或鸡蛋是另一个简单有效的改良方法。做饺子、包子、面条、面包这类需要筋道面团的时候,可以不放水,而是直接用温牛奶来和面。这样做出来的面团富有弹性,不易粘连,也不会断条或破皮,口感还特别滑爽或松软。从营养上来说,无形中增加了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还有b族维生素,发酵的效果也特别好。做包子和面包时,如果在牛奶面团里加入0.5%的大豆磷脂或5%的大豆粉,面团更柔软,口感更美味。

  蒸馒头、发糕、包子之类的食品时,最好在面粉里添加10%~20%的大豆粉。大豆和面粉的蛋白质会发生互补,还会增加很多维生素和矿物质。从烹调角度来说,加入大豆粉的发面制品松软有弹性,外观更洁白,香气更浓郁。不过,大豆粉的添加比例不要超过20%,以免豆腥味太重。

  和米类一样,面食也可以进行食品多样化的改良。因为面粉和成面团或者做成面糊的时候,可以添加各种原料,提高面食营养价值的创意几乎是无限的。

  

本文关键字:把自己打造成面点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