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换挡(自动挡方向盘换挡有什么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方向盘换挡(自动挡方向盘换挡有什么用)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现在很多自动档车上都配有换挡拨片,这对驾驶车辆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也让驾驶自动档车辆增添了不少乐趣

自动档车辆上的换档拨片一般都配备在方向盘上,左、右两边各一个,左边带“—”号的是减档拨片,右边带“+”号是升档拨片。不要小看这两个拨片,在提速、上坡、超车、过坑等日常驾驶中,如果合理使用换档拨片,能增加用车方便和增加行车效率。

如何科学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

在高速行驶中,特别是120KM/H以上速度后,有时想超车,常规操作就是深踩油门,由自动变速器降档提速。但是,有时,你是否感觉深踩油门无较大反映?你是否会感觉车子无力,电脑控制的自动档降档也延迟?让人着急,这除了本身车子排量低和中后段功率、扭矩不足外,还有电脑控制的换档逻辑也不一定科学合理。

这时如果你的车配备的有换档拨片,你想快速超车时,那么换档拨片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可以主动进入手动模式,抬一下方向盘左边“—”号,主动干预车子降档,瞬间增大扭矩,及时提高速度,就可以快速超车了。避免久超不过,引发危险。

如何科学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

在上很陡的坡时,建议也用手动模式,提前手动干预,拨动“—”号,主动降档增大扭矩,既可以增加驾驶乐趣,也能避免自动降档的延迟,导致上坡困难。在下长坡时,特别是十几公里那种大长坡,建议主动使用换档拨片,提前减档,主动用发动机低速制动,防止刹车长时间使用导致热衰减,引发行车危险。

关于拨片“+”的使用,主要是在辅装路上或路面较好的公路上,主动使用“+”拨片,可以及时提升档位,提高行车速度,带来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自动档车的换档逻辑,不是每一辆车的调校都科学,有些车自动换档逻辑反映迅速,有些车换档逻辑缓慢,这主要是汽车厂家的技术实力和调校功力决定的,我们无法改变。如果在配备有换档拨片的车子上,主动、积极、有效的合作换档拨片,会增加我们的驾驶乐趣,而不是D档走天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